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5 最倒楣的一天

人生,總會有一些特別倒楣的時候......

發燒,還要上班

// 一起床,渾身不對勁,我生病了......

本來,今天需要上山頂分店返晚班,看完醫生後打電話回公司請假,想不到......

經理:「不行呀~山頂分店沒有人幫忙收舖,不如你再休息一下,四時才上班吧!」

我:「(在電話前反了個白眼)好吧~」

生病發燒了還要上班,慘絕人寰呀!!!!!!

人生,總會有一些特別倒楣的時候,但請記得......we're still good without luck!

倒楣的開始

// 上到山頂分店,當晚的主管說:「幸好你上班,今晚才有三個人收舖,不過其他東西都不需要做,只幫忙收銀就可以了!」

山頂分店的人流十分飄忽,一下子很多人,一下子又會一個人都沒有。幸好今天是平日,不會太忙碌。只是今天要點貨,所以大家都埋頭苦幹做自己事。

同事去了執拾桌子,並把用完的杯都先放在餐盤上,打算一會兒一次過掉進垃圾桶,想不到是倒楣的開始!!!!!!


麻煩情侶,500元

// 一對情侶經過,一陣風吹過,一個杯倒下,一條裙子沾了一滴咖啡漬(真的只有一滴,還要用放大鏡才能看到的程度)。

男方突然發起火:有沒有攪錯!你們的咖啡杯弄髒了我女朋友的裙子!

同事:給你一些衛生紙!

男方:你知不知道!我女朋友的裙子很貴的!

同事:但是......是杯子吹倒了才弄到~

男方:你什麼態度?我要投訴!

主管當晚要點貨,已經非常忙碌,突然還出現這對麻煩的情侶,主管也生氣了~

主管:那你想怎樣?

男方:賠錢!

主管:多少?五百?

終於打發了他們走了,但氣氛跌到谷底,明明是風吹倒杯子,滴了一滴咖啡在裙子上,要付上一天的薪水之除,還被人罵,倒楣!!!!!!


我的屁股呀

// 終於收舖了,開始掃地拖地了。拖地拖到一半,同事叫的進去,我跑過去時,啪嗒一聲,跌倒了(幸好無人發現)但我的屁股......><唉~最後還是要倒楣地結束一天!!!!!!


尾班車再見

// 原來同事叫我進去寫報告,寫下剛剛麻煩情侶所發生的事,以便日後萬一客人真的投訴,也有文字紀錄作參考。於是,就像留堂做功課一樣寫下案發紀錄。寫著寫著......下山的尾班車也沒了,要坐的士回家,倒楣的一天終於完結~


"人生,總會有一些特別倒楣的時候,但請記得......we're still good without luck!

倒楣的今天將要過去,明天,繼續努力吧!"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