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3 請記得我

記得,是一個尊重;記得,是交朋友的開始;記得,是真誠對待的表現。對咖啡師也好,對客人也好:請記得我!

或者你去到熟悉的咖啡店,咖啡師都會記得你最愛喝什麼,但不太知道你的名字。

而你,大概也不會記住咖啡師的名字,兩者的關係,好像只建立在金錢上而已。

原來我也是值得被記得的!謝謝張仔!

還記得第一天返工,同事們都向我介紹一位特別的VIP客人 - 小張(a.k.a 張仔)。

小張是一位有點撞聾的伯伯,每天都會點一杯黑咖啡,然後坐在窗邊睡覺zZz。他大概由開舖初期已經成為我們的客人。他看過我們無數代的人事變遷,是最資深的熟客之一。


有時候,小張的老婆也會與他來咖啡店。那時,他最喜歡點一個雞批配咖啡。張婆婆十分愛聊天,每次都跟我們說小張的故事:伯伯他以前很聰明,男拔萃出身的!以前做會計!哎喲哎喲~現在記性不好,身體又差,但還是最喜歡喝咖啡。


小張記性不太好又不太能表達,有時候會忘記自己要點什麼(明明每次都是黑咖啡),不過大家都已經知道,所以根本不需用言語,大家都知道他的需要。他也會忘記八達通增值(通常都會下一次再收錢)甚至會忘記如何回家(我們就會打電話給他家人來樓下接他),但想不到......他竟然記得我!


從我在第一間鋪頭開始認識他,到我升了主管,又調了鋪頭(幸好都是在附近),到在新鋪工作已經有半年沒有見面,竟然他還記得我!甚至他為了記住我的名字,會叫我在單據背後寫上名字,好讓他可以記住我的名字。「天啊!感動!原來我也是值得被記得的!」


很多客人都會認為「咖啡師記得你的名字和飲品是理所當然」,但其實每天見超過300位客人,咖啡師是真的要花心思記才會記得的!相反,客人又有否記得為你們服務的咖啡師呢?


記得,是一個尊重;

記得,是交朋友的開始;

記得,是真誠對待的表現。


對咖啡師也好,對客人也好:請記得我!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