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1 謝謝你踏出第一步!

第一步,往往能帶你去到新領域!就算你有不安、沮喪、失去信心的時候,也要謝謝曾經踏出第一步的自己!

大家好,我是CL,是一名前咖啡師。

回想做咖啡師的日子,有喜有憂;有收穫,也有代價;當中也學了很多人生道理。

與其自己思想,不如與大家分享,因此,開始撰寫【咖啡師成長日記】以紀錄這些年我與咖啡一起的日子。

儘管文采不好,還望能啟發到你^^


[咖啡師成長日記]#1 謝謝你踏出第一步!


從小到大,我是一個非常害羞的人,害怕與人相處,也沒什麼朋友。修讀美術及廣告設計出身,畢業後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一名設計師。可是,我的設計工作只是坐在冷冰冰的電腦面前,不停修改設計圖。每天,客戶的經典句子都是:「Logo能否大些?顏色改成紅色如何?何時可以出到設計圖?我急著要用!」每天的工作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有創意,難道我一輩子都只是坐在電腦前,不停修改設計圖的機器人嗎?


好不容易捱過一年,在沒有Plan B的情況下,終於辭職了。

在失業的日子,不停在想:我可以做什麼工作?我到底還有什麼興趣?


有一天,樓下商場的連鎖咖啡店在請人。眼見咖啡師形象滿帥氣,可是,我與咖啡沒什麼化學作用,甚至每次喝完咖啡都會昏昏欲睡,我能做咖啡師嗎?


戶口只剩下5000元,沒有其他選擇了,一於嘗試吧!結果即時聘請了,那天是12月29日。


謝謝自己踏出了第一步!


雖然比起其他同事,我算是遲入行,但不代表不可能,這也讓我學會「第一步,往往能帶你去到新領域!」比起沉悶的日常,我更喜歡無常與刺激的生活。


現在,第一步走進斜槓生活,當然都會有不安、沮喪、失去信心的時候,但還是要謝謝踏出第一步的自己!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