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9 有生之年能遇到......(上)

大老闆......一直都是一個「像龍一樣的傳說」。
你會常常聽到他的故事,卻永遠看不見他的身影,大概是這樣存在著。


我們店是最接近總公司的店舖,所以平日午飯時段都會遇到總公司辦公室的同事們,他們都來自市場推廣部、物流部、客戶服務部等不同部門。由於每位同事每天都有一杯免費飲品,所以他們午飯過後都會來點一杯咖啡。


//咖啡師職場生存法則一:記得辦公室同事


在吧檯的雪櫃門上貼了一張圖文並茂的圖表,紀錄了每位辦公室同事的名字、樣子和職位。在我新人時期,這張圖表簡直救我一命!每當忘記了他們的名字,就會偷看一下。記住他們也是最壓力山大的事情。


//咖啡師職場生存法則二:記得大老闆


經理還跟我說:其他人記不到也不緊要,最重要是認得大老闆。認不到的話,你不用在香港做飲食業了。

我心想:這麼大影響力?!但是我從來未親眼見過他,最好都是不要在我當值的時候出現啦~拜託!

大老闆,一直都是一個「像龍一樣的傳說」。

//有一天,大老闆來了


早上10點,剛剛忙碌完畢,主管進了休息室處理文件,只有我一個新人在場。

有一點不對勁,場裡有點太寧靜,就像暴風雨的前夕。

突然,有一個有點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要一杯美式咖啡!

我:好的(明明好像見過,是同事嗎?是高層嗎?)

主管一出來:大老闆!

我就好像卡通片中的卡通人物一樣被冰封了🥶🥶🥶

主管:今天要開會?

大老闆:對啊!今天約了另一個大老闆開會,他還未到~

我悄悄地告訴主管:我收了錢😱😱😱

主管:😰

大老闆:對啊!今天想付款,順便儲一下積分!

主管:😅可以~


事情並不這麼簡單,暴風雨前夕過後,正式的暴風雨來了。


大老闆A坐在最前排的長桌,另一個大大老闆B也到了!

主管悄悄地說:我也是第一次這樣,一次過遇到兩位大大老闆。

兩位大大沒有想走的意思,還直接坐在長桌開會。

主管悄悄地說:不是吧!他們還不走!好壓力山大呢~


在我們坐立不安的同時,一班客人湧進來,馬上坐滿全場。

花生什麼事?平常10-12點是最悠閒的時候,今天為什麼這麼?

在這一刻,我相信:啊!原來......大人物,真的會旺場。

這個早餐時段,我們做了double的生意額。


//咖啡師職場生存法則三:大老闆的氣場,真的不說笑


後記:在調舖以後,又給我遇到另一個大大大老闆!(😱不~~)

下次再分享吧!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