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7 怪叔叔走開(下)

(编辑过)
上回提到:怪叔叔好可怕,千萬不要跟客人交換電話!今次要說的是:與客人的關係,就像防疫一樣,還是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比較好。

人總是在錯誤中學習,而今次的主角是本人。


老實說,我不想讓客人覺得,我們的友誼只是建立在金錢上,所以遇到熟客想交換聯絡方法,我通常也不太會拒絕。

我認為只是純粹交個朋友,或者有新咖啡豆到貨,就可以馬上通知他,一切都是圍繞著咖啡這個主題就夠了!然而,對方未必是這樣子想。


上次已經領教過,同事因為跟客人交換電話而出事,我就想應該FB/IG可以吧!


☹ 你討厭我嗎?

有一個已經認識了一年多的熟客D,他是一位醫生,平時跟所有同事關係滿好,其他同事也跟他交換了FB,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

<FB有一個短訊>

熟客D傳來一個emoji,我禮貌地回應了一下^^

熟客D又傳來一個搞笑短片,我也禮貌地回應了一下XD

熟客D又傳來幾張gif,我明白「已讀不回」不太好,所以我直接「不讀不回」。

熟客D又傳來:「你討厭我嗎?」

天啊!難道要我說真話?你好煩!不要再亂傳訊息來!

最後,我只好在晚上才回他:不是~比較忙而已。


事情還未結束!與同事閒聊之間才發現:原來其他女同事也受害!

同事:「對啊!他還在我的FB相簿中找到我以前的照片,send給我並說:那個傻豬豬是誰?

X!太噁心了!我都不知道可以如何回應!而且你又不能說什麼,畢竟他是常客。唉~」


☹ 工作順利嗎?

有一次,與熟客交談時提到:我快要離職。

熟客F:「是嗎?太可惜了!那可以交換IG嗎?」

我心想IG應該還行吧!

離職後,初次收到熟客F的私訊:「新工做得好嗎?」

我:「還好」

熟客F:「幾時放假,可以一起去喝咖啡?」

我:「最近比較忙(心裡OS:不~我才不要跟你去喝咖啡)」

過了一陣子......

熟客F:「母親節快樂!工作順利嗎?」

我不讀不回。

熟客F:「家裡沒事嗎?」

我不讀不回。

熟客F:「中秋節快樂!還好嗎?」

我不讀不回。

反正我們不會再見。


☹ 你在看哪裡?!

怪叔叔就像颱風一樣,你不惹他,他也會自己來。

同事:「你覺不覺得那個熟客常常在背後盯著我們看?」

我:「應該是他太無聊,喝著咖啡沒事做才會這樣吧!」

同事:「不是~他常常盯著我們,我們走到哪,就盯到那!壓力山大!」

我:「唔......也許......是我們想太多了吧~」


☹ Get out!

不單只女同事,男同事也不例外。

一個新來的兼職男同事,他是從外國回來的留學生,剛好回來香港放假,順便找份兼職打發時間。

有一次,他招呼完客人後,氣沖沖地回來跟我說:「那邊有個Gay,還摸我的手,跟我說我很帥,我叫他Get out!」

抱歉!我笑了出來!

老實說,他也真的滿帥的(就像BTS JK程度?!),同事們都在背後稱他為「小鮮肉」,

但想不到怪叔叔這樣子的一句(當然還有摸他這動作或眼神),對他來說,是一種不尊重和冒犯。


謝謝這位同事,也讓我學會「Say NO」。

不管是不是我想太多,當我覺得被冒犯了就應該Say NO!


不管是不是我想太多,當我覺得被冒犯了就應該Say NO!


既然覺得別人煩,那為什麼還要「禮貌地回應別人」這麼虛假呢?

既然「不讀不回」別人,那為什麼要跟別人交換通訊方式呢?

對啊!所以,以!後!都!不!交!換!了!

有什麼事,還是在店裏回答和見面就好了。


與客人的關係,就像防疫一樣,還是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比較好。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