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4 路,不會白走的

人,總是想少走一點冤枉路。倘若只順著向前走,沒有拐過彎,只能走出直線。但拐過彎以後,也許能走出不一樣的圖案。

工作了一個多月,終於遇上了「轉Promotion」的日子。

我們公司每逢節日都會有新的宣傳活動。我們會在新宣傳開始的前一天晚上,將店內的宣傳海報、餐牌和供客人選購的杯款更新。

由於第一次參與,一切當然跟從主管們的指示。他們知道我是設計出身,於是安排了一個非常適合我的位置 − 畫Board。公司希望除了那些硬板板和一色一樣的宣傳品外,也希望有一塊手繪的黑板,增添一點人性的溫度。

黑板上的圖案並不是任意發揮,均有一個樣本供參考,也會有指定圖案和文字一定要寫。不過,對我來說,畫Borad易過食生菜~畫完的時候,主管們都十分驚訝:「平時我們都要至少半小時才畫完,還要畫得很醜怪。太好了!以後就交給你了!」


雖然,平常做什麼都好像比不上別人,下單又不夠別人快,做飲品又不夠別人好喝,但原來「畫畫」在我的咖啡師生涯中,能夠成為我的一大特色!

路,不會白走的!我多年來的畫畫功力,還有用的!

倘若只順著向前走,沒有拐過彎,只能走出直線。但拐過彎以後,也許能走出不一樣的圖案。

由這天開始,咖啡紙杯上除了寫上客人名字,我還會加一個笑臉圖案和加油字句;空閒的時候,我會在杯上畫些卡通人物,甚至客人指定的圖案;每次轉Promotion,我都成為了「畫Board專員」,手繪的黑板也漸漸超出標準,甚至同區的同事們都說:「你這樣不行!拉高了我們的平均標準!」雖然每次「轉Promotion」都要加班,有時更要加班至凌晨兩三點,但我很享受每次「轉Promotion」。

因為......想不到以前的設計路,成為了別人無可取代的地方,使我越來越喜歡「咖啡設計師」這工作。


倘若只順著向前走,沒有拐過彎,只能走出平淡的直線。但拐過彎以後,也許能走出不一樣的圖案。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