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2 討厭自己

(编辑过)
原來,比起愛別人,更難的是愛自己。

我記性很差,很討厭自己;

我不夠外向,很討厭自己;

我做事慢吞吞,很討厭自己......

人有很多討厭自己的理由,卻常常找不到愛自己的理由。


作為一個新手咖啡師,主管為我戴上了「Barista in Training」的襟章,並跟我說:這是一個「免死金牌」,你做錯什麼事,都可被原諒的。


由於我以往不太常去咖啡店,所以根本連Americano, Caramel Macchiato, Croissant, Panini......是什麼也不知道(加上英文差==)。第一天的任務就是背名字!將店內所有的飲品和食物的名字背熟,並學習如何下單入機。看起來很簡單的事,但竟然卡關了!


Americano美式咖啡,有客人會叫Long Black,有客人會叫Black Coffee,又有客人叫「美式」;Croissant牛角包又有分Plain Croissant, Almond Croissant, Ham & Cheese Croissant;Caramel Macchiato焦糖瑪其朵又有別於Caramel Latte,可以少糖多醬upside down,我的頭要爆炸了!


有時候客人像機關槍般下單,根本完全聽不懂;而且機制又多,慢吞吞地找到按鈕後又忘記了客人點了什麼;有時候又會下錯單,要同事重做飲品,還連累其他人被投訴;我又害羞不敢問別人......看來我不適合做咖啡師,很討厭這樣子的我!


主管跟我說:「不緊要,慢慢來,一開始這樣子是正常的,你只是還未熟習而已!」


為了不想成為麻煩製造者,放工後回到家,打開筆記本開始練習,自己與自己角色扮演練習下單;背熟飲品配方;畫下熟客的樣子名字並其喜愛喝的飲品;早點回到鋪頭,繼續練習下單入機;遇到不明白的東西馬上問;遇到機關槍客人時保持安靜,專心聆聽,並重覆說一次他的訂單以確保正確。當然,還會有出錯的時候,但漸漸已經能上手了。


回望著這枚「免死金牌」,想起「你做錯什麼事,都是可被原諒的。」


原來,當我面對新的困難時,很快就會對自己失去信心,經常無法原諒我的......是自己。

我經常不能容忍自己出錯,不能容忍我比不上別人。謝謝我的主管跟我說了這一句,好讓我可以承傳這一句給其他新同事。


每當看到新同事像我以前一樣對自己失望時,我可以誠實地分享自己的經歷,

我的記性差,使我很快忘記不快樂的事;

我的內向,使我更有同理心,更能理解對方的感受;

我的慢吞吞,使我做事更細心,不易出錯;

曾討厭的自己,成為了最佳的教材。


原來,比起愛別人,更難的是愛自己。現在,我仍在學習愛自己,學習就算我還有點不足,這也是我的一部份。現在成為一個自由創作者,當作品的觀看次數還維持在雙位數時,偶爾會有失落的時候,但我知道我想做的事,並確信:我的不足能指引我通往愛自己的路上,愛自己多一點吧!I should love myself!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