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19 再見

未來的事既然無法預測,就請珍惜有限的時間,並說句再見。
在觀看前,先開啟此音樂再閱讀,效果更佳
背景音樂:BTS《春日》
👋 沒有人例外

某個晚上,小張的老婆來到咖啡店。

張婆婆:「那個杯多少錢?我想用掉積分卡裡的餘額。」
我:「為什麼?」
張婆婆:「張伯伯進了醫院,這次應該也很難出來的了,所以想用掉餘額來買個杯子送給看護。」

啊~對啊!最近好像見不到小張,原來是這個原因~

我:「那你(心情)還好嗎?」
張婆婆:「都預料到的,人總有一天要離開~對嗎?沒有人可以例外!
我:「umm~你也要保重!」


每一天都期待見到的熟客,從某一刻開始知道他不會再回來,心裏總有點不捨。上次小張被誤會死了的時候,我也想象過:「如果......萬一他離開了,我的心情又會怎樣?」


👋 不如花多點時間,讓自己開心

同一晚,另一位熟客 Sa 姐來了,但她的頸部腫了起來。

幫她準備好咖啡後,跟她聊天:「最近好像少見你?!」
Sa姐指著頸,用低沉又微弱的聲音說:「生病了,淋巴癌!」
我:「噢~那......要去醫院治療嗎?」
Sa姐:「我以前也有患過癌症,去治療很辛苦的,所以算了!都幾十歲了!不如花多點時間來喝杯咖啡,開心一下!


連生病的 Sa 姐也開心過日子,我又有什麼資格傷心呢?


👋 學習放下

大家還記得《魷魚遊戲》的「001伯伯」嗎?演員吳永秀曾在《玩什麼好呢》節目中分享到:「看到美麗的花朵時,年輕的我都會摘走,但現在的我,會把它留在那裡,維持原樣,之後再回去看就夠了!無論大小,這一生我都得到了不少,現在我想把得到的一切留下來。


我雖然是理科出身,但卻感情豐富(看 one piece 也會哭),加上我經常返夜班,咖啡店好像成為了我的「深夜食堂」,一邊聽著別人的故事,一邊治療彼此的心靈。

說再見,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但必須要學習。

說再見,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但必須要學習。© 一隻儀仔

想起《100天後將會死亡的鱷魚》的故事,其實每個人都在倒數。若意識到自己及周圍人的「終點」,我們的行為及生活方式會如何改善?

無論是黑暗 或是季節
都不是永恆存在的
櫻花總會再綻放
這個冬天即將結束
---BTS《봄날 Spring Day》

今晚,雖然有點傷感,但也不會永遠停留,人還是要繼續前進,明天的太陽仍舊升起。

未來的事既然無法預測,就請珍惜有限的時間,並說句再見。👋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