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11 有時候,重覆也是一種幸福

某年中秋,一個很愛看電影的客人推薦了一套日本電影給我看......能夠每年依舊與同一班人一起,做同一件事,已經是幸福。畢竟,重複......不一定要必然的。

節日,是一個重複幸福的日子。


某年中秋,有一個很愛看電影的客人來到。在聊天時,他推薦了一套日本電影給我看。

客人:「這套電影是關於茶道的,也許跟咖啡也差不多,值得去看!」

我:「好啊!」(慣性標準答案)

其實,我並沒有想去看,日本電影不是我的菜...

過了幾天,某個放假天中無意經過了電影院。原來那套電影還在上映中,反正也沒有什麼事做,來看個早場特價吧!


想不到......


這套日本電影叫《日日是好日》,抱歉我不是劇評,也不懂拐彎抹角,只能說:真!的!好!無!聊!

它在講述一個人從20幾歲的大學生到40幾歲的婦人的重複生活,跟著茶道師傅學茶道,慢慢明白人生哲學。拍攝手法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由春天拍到夏天,再由秋天拍到冬天,再由冬天拍到春天......在差點要睡著的時候,有一句句子卻觸動了我:

「能夠每年依舊與同一班人一起,做同一件事,已經是幸福。」

喔~對呀!

畢竟,重複......不一定要必然的。如何在重複的日常中,體會到重複的幸福,也許是我要重複學習的東西~

可能我是創作背景出身,很多時都在追求改變、創新。但其實......有時候,能夠每年中秋節,依舊與同一班熟客一起吃個月餅、喝杯咖啡,已經是一件幸福的事。每年聖誕節能夠依舊與同一班同事一起吃個大餐、開個派對,已經是一件幸福的事。每年新年能夠依舊與同一班親戚朋友一起吃個新年飯、說著同一個話題,已經是一件幸福的事。


畢竟,重複......不一定要必然的。

咖啡師都算是流失率高的一群,人事不斷變遷,讓我也不時有一種無力感。每當節日來臨,感受更深。這電影提醒了我:與其思念以往在一起的回憶,不如著眼於身邊那重複的幸福吧。


如何在重複的日常中,體會到重複的幸福,也許是我要重複學習的東西~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