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出僧
笑出僧

寒柳堂門外走貓;廚子;對聯機器;墻內微信公眾號無法發言的弱勢群體

【敝帚集】 2020年个人朋友圈言论辑录


我覺定從本篇文章開始以matters作為首發平台,至少不會被堵嘴的平台值得這般待遇。 ok,言歸正傳:

其实以我对自己发言风格的了解,倒也是很有立论刁钻的自知之明的,不过在多次尝试缄口不言而后导致心理状态异常后,我还是决定多说说,毕竟周人都曾因三年不得抒发胸臆而“流王于彘”,我一个品行远比不上古人的家伙,再憋下去指不定干出点什么呢,您说是吧。

以下言论选自近一年鄙人朋友圈,文字部分皆为原样呈现,我没有某些东西们改实录的厚脸皮,排名分先后,会补充发言评论的背景资料。

【一】

(评论北岛先生关闭豆瓣评论区,评论所抨击者为围攻北岛先生的蛆虫)


傲慢与偏见.tif


傲慢无关有没有脑子


而偏见与屁股休戚与共


—————-

所以还是学习一颗树吧

愈想开向高处和明亮处,

它的根愈要向下,

向泥土,向黑暗处,

向深处,向恶


【二】

(评论某出版商在陈寅恪先生著作权保护期限刚满,

便急于出版违反陈先生遗愿的简体陈老著作。)


我个人认为吧,用简体字引用先生的著述,

如“自由之精神,独立之思想”

如“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之桎梏”

有利于让更多受众了解先生,也正好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一种体现;

至于出全简体的书么……我更倾向于是收割那些对陈老叶公好龙的人资金的做法,我在此奉劝诸位一句,如果连繁体都看不懂,有极大可能简体版的书一样看不懂,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对陈老的治学生平有一定了解,就应该知道简体版是毫无意义的,如果看不懂繁体版就去学繁体或者放弃。但是毕竟陈老的受众已经超越了学界和爱好者,这个ip是资本不会放过的,我只是劝大家不要被割韭菜了。 什么,你说繁体版看得懂但是简体版方便? 那我建议你尊重作者的自由意志


【三】

(评论李文亮医生训诫事件结果出台)

等了这么久,又被他们一汪水盖过去了。


【四】

(评论武汉社区群众喊话孙副总理“全是假的”事件后

次日武汉官媒发表领导的感恩教育讲话)


不懂就问,

“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也是懂得感恩的人民,

………要开展感恩教育……”

“社区居民当场举报送爱心做假”

到底有没有关系,有什么关系,

要是没有,

后一件事的责任人处理了没有,

怎么处理的?

这些若不说明了

我这心总是放不下来的


【五】

(评论烟台律师性侵案后微博某博主发表的冷静论,这个事情我到现在仍是那个态度,

不完美受害人不是给牲口开脱的理由。)


现在这种假装理性人的脑臀分离患者可太多了,

你以为你这是体谅执法机关难处维护法律程序正义么………

你这明明是混淆是非疯狂舔腚而且还舔得不是时候

模仿写作如下:

为什么老佛爷当年不废除太监制度呢,这里面有许多风险,

大家不太清楚,杂家给大家解释一下,

希望大家多体谅老佛爷的难处。


有的人啊,自以为捡了个脑子,却丢了心肝肺。


【六】

(六月一日公益提供蜡烛声明)


本人为规避用电高峰期停电风险购置了一批蜡烛,数量较多,

若有在校同学有紧急照明需要的,

可以联系我免费领取,本人所赠送蜡烛只做紧急照明之用,其它概非所知,特此声明;


【七】

(评论饶毅教授举报的某位耿姓动物发文声称饶毅教授知识水平不够)


怎么说呢,

这让我想起

当年郭沫若先生曾提出过

要倾全所之力,在资料占有上超过

“fd学术权威,大瞎狗”陈老

果然郭先生思想还是不够先进与开放啊

不然直接说一句

“陈寅恪知识储备不足”

不就完事了么


【八】

(评论李红良两则,其一为年初其女项目作假事件,

其二为年中该人事发下台,辞去行政职务,但腆着脸声称自己清清白白做人

第二则引用黎元洪给张耀武的祭文)


其一:


我看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就是坏心眼

怎么就不能相信

我国优越的制度就是能培养出

能自主设计课题并完成包括解剖在内实验的

幼年天才呢 ???

从孩子下手要搞臭李红良叫兽

一定是受了校外势力的指使

其心可诛


其二:


借一段前人的文字来评论图一这个人的下台吧

“吾鄂人民胥拜天赐,然餘孽雖歼,

元憝未殄,當國家未定之秋,

固不堪種瓜再摘,以枭獍習成之性,又豈能遷地為良。”


【九】

(评论著名音乐家傅聪先生去世)


傅聪先生昨日因新冠疫情于英国病逝

傅聪,著名音乐家,

为著名翻译家、作家、教育家傅雷之子,

即傅雷家书的收件人。

傅雷先生,大量翻译了巴尔扎克,罗曼罗兰,伏尔泰等名家著作,国内目前评价较高的前述作家作品译本有许多出自傅雷先生之手。

傅雷先生曾在57年5月间表示

“马列主义到了毛主席这才算出神入化”

58年傅雷先生被划为右派分子

58年底傅聪先生从波兰移居英国

61年傅雷先生摘帽

66年8月因受red卫兵抄家羞辱,

与夫人双双自缢

70年代中期傅雷先生墓遭red卫兵毁坏

79年4月 傅雷先生昭雪平反

部分未遗失骨灰移葬上海烈士公墓


【十】


才发现《卜算子·咏梅》

是1961年底写的

写于大跃进失败的特殊情况下

写于中国人口负增长那年

“成就很大,问题不少,前途光明”


【十一】

(评论蛋壳暴雷事件)


今天蛋壳总部有租客跳楼了,当然了,这和大家没有什么关系,

就像隔壁停办的工人夜校和大家也没什么关系,

大家每天享受的便捷快递与外卖服务的从业人员的欠薪也和大家没什么关系,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铁房子,

那个周树人那个傻子永远也拆不掉,唤不醒的铁房子。

为什么不提那个基督徒的墓志铭呢,因为众所周知的,

我朝墓园里普通人的墓碑,都是没有墓志铭的。


【十二】


我觉着吧,有汉一朝

如果只有一个董贼,

那应该是董仲舒而不是董卓。

董卓

不过一个窃据一家权柄的还失败了的蟊贼,

董仲舒,

那可是一个窃据天下万家权柄归于一尊的成功的大盗。

而且还扭曲了儒家的原生民本思想,始作俑者,应无后乎。

窃钩窃国那套放在这里倒也有几分合适呢


【十三】

(评论某学校学生威胁举报洋节给住宿学生发糖的宿管阿姨)

这种自发搞意识形态斗争的升斗小民就明显的脑臀分离症,

这种斗争搞不搞,怎么搞,也是你能决定的?

这叫僭越,当年刘卫黄同志硬是要提“四清和四不清”

最后不就被伟大领袖打成了走资么?

是人不是人都想提政字大棒,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十四】

(评论清华马院肖广岭上课水平)


在中马课老师论述

“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这个命题

使用

“古代唐朝这么兴盛,

要是想扩张早就吞并全世界了”

这种反智论据后

我也不想说什么古代兵制变革,

不想提什么流人兵对于隋唐边备的重要性

哦 想必肖老师也一定不知道李唐皇室有更多的非汉人血统。

我只是想到了下图一,陈寅恪先生赠罗家伦的对联。


每周听一次啥都不通的弘论真是太难受了


【十五】

(评论观察者网暗示泰国事件与香港问题的类似之处)

知道了知道了,所以观察者网的意思是,泰国这种半实君君宪制度合理么,

妄议泰王可判刑十年以上的法律不是恶法么,贪污腐败的军政府存续正当么?


【十六】

(评论喉舌媒体理论修养,引用文章为女兆文二儿的评新编历史剧某人罢官。)


说真的,我对现在某些猴舌媒体的理论修养实在是理解不能了,

以前鲁迅先生称赞郭沫若是才子加流氓,现在的猴舌,

我看也只剩流氓了,连下引的这篇经典文献都不加学习,

业务水平远低于1961年,发文章分分钟啪啪啪打自己脸,纳税人的钱就是这么好拿的么。


哦那就顺便说多一件相关的事情,引文中所批判的文章作者,是吴晗,

当年考北大数学零分后被清华录取的一位历史学家,

研究方法倒是效颦fd学术权威胡适,但是风骨一点都没学会,

先是主导瞎挖明定陵,然后做了反右钓鱼清算的急先锋,

可谓官运亨通直到因为写海瑞系列文章拍马屁拍到马腿上被一脚蹬死


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主旨是个什么,

大家还是多读书


【十七】

(评论某个智障教我做人)


总有那么些个自以为是 自作聪明

倚蠢卖蠢的混账生物喜欢教我做人做事

我就不明白了这除了能让我感觉到智商的优越和警醒自己不能变成那么蠢的东西

还有什么用呢

活得久 见得多【这也不一定啊】能成为论据么?


那屎壳郎吃的屎肯定比您多

您怎么不跟着伟大的屎壳郎刨粪球去呢

嗯?


【十八】

(评论形式主义垃圾分类)


记录一下生活见闻:

今天收拾宿舍,将垃圾分类后提下楼,

双清公寓负责垃圾回收的大爷很开心的接过我手中的纸皮,

然后制止了我按照分类往各垃圾箱里投放的想法,指着一辆垃圾车:“都放这吧”

“咱们不是要垃圾分类么?”

“现在没分这么细”

这怎么说呢,突然就想起了15年挑战杯国赛会场也是这样的垃圾“分类回收”方式。


我借鉴了一些优越经验来描述总结这个事情:

这件事主要说明了,现在正处于垃圾分类的初级阶段;

是双清特色优越垃圾分类制度的体现;

不是走修正主义路线的垃圾分类方式;

这样做可以实现让一部分垃圾先被分类,来带动剩下的垃圾被分类的伟大布局;

实践了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垃圾分类活动指导思想……

总而言之,垃圾们都会有光明的未来

love and peace

以上


【十九】

(评论梁伟文被央视点名)


要我说吧,

用林夕拼成梦

不就是夢的污点么

再ps,

什么林夕,写张国荣“我”

的歌词的作词人

不是佚名嚒


【二十】

(顾随讲课记录读后感)


「舊派以為文學起始是字,

我們以為文學的起始是事」


这种托派言论

我是认同的

但我坚决反对我的认同


【二十一】

(评论年初云南省少儿科技竞赛弊案)


【他认为,云南省参评青创赛的获奖题目的规范性明显好过其他城市。“你可以看看北京、上海那些参评项目,比我们的难多了,他们的社会资源肯定比我们丰富。”】


———-

以下為sl笑話:

一個人在街上大罵赫魯曉夫同志是白痴,

結果被判刑22年,

2年是因為辱罵ld人

20年是因為洩露國家機密



【二十二】

(评论文章《不做苟晶,打倒冒名顶替者》)


人本无心做妖

妖特来逼人作耳


【二十三】

(评后浪)


100年前火烧赵家楼固然有失仪体


100年后的当下笃信自己是更好的后浪


理由呢,论证呢,是从何处来的自信呢,


就凭一句我们是更好的,我们值得?


优秀是你们的,


我拿不走,也不想拿


我宁愿向下,向更深处,向恶;


【二十四】


读书日专属票圈;

理想主义者是无可救药的

如果他被扔出了他的天堂

他会再创造出一个理想的地狱

尼采


【二十五】

(去年年末发烧)

一闭上眼,就仿佛看到曾在相思树下和猪打架的那位先生,用他那特有的平静中带着嘲弄的眼神打量着我,然后幽幽叹道:“他虽不算人,但究竟已等于牛马了”


睁开眼,望着暖黄的灯圈,又仿佛听到那个和深渊玩谁先眨眼游戏的狂徒大声叫嚷“太阳,就是我金灿灿的……”

两位大佬饶了我吧


——


主诉: 那啥,医生,我好像烧出幻觉了


【二十六】

(评曹雪涛给全国研究生做学风教育后第二天遭举报学术不端)


我给你们说啊

做人就是要不忘初心不是

保持当年紧跟钱老研究气功的

创新精神和实验热情



【二十七】

(评华南师范大学牛奶饮品不如华农学士)


用兑了水的劣质优酸乳来和

华农学士打擂台是不行的

这就好像幼儿园小朋友和学士比知识量

是自取……… 嗯嗯嗯嗯

这就好像是幼儿园小朋友和学士打架

是自取灭亡的


【二十八】


我看大家最近闹腾的都挺欢的

我们来复习一下历史

众所周知的

1957年1月

伟大的领导人曾经说过

“苏共二十大的台风一刮,

xx也有那么一些蚂蚁出洞”

学习历史,从我做起


【二十九】


恕我直言……

陈先生家这个马桶

都比……………干净

真是越看越觉得这马桶可爱极了

【等一下 哪里不对】


【三十】


力有所能无不为


苟也


【三十一】


(评论上海某研究算茶水体外抑制新冠病毒研究)


怎么着,当年的洁尔阴抑制非典还没玩过瘾是吧……

按照这个实验方法

童子尿同样有效


【三十二】


(评论孙杨团队将个人与国家形象绑定的恶臭招数)


发段台词

权当对某明星团队一定要将

某运动员与国家形象捆绑的策略的评论:

“我做大明的官,

原无需公公看起看不起,

我大明朝这么多官员

也不是公公说谁是小人

谁就是小人”


【三十三】


(三月十日,评人物刊物医生特辑遭删除)


该吹唢呐的日子你提什么哨子


【三十四】

(内涵中山大学骡俊校长)


我檢討

我深刻檢討

由於最近沒有認真學習

沒有認清形勢

導致本人在多個聊天場合

冒昧地對中山大學使用了「我校」這一稱呼

破壞了自羅俊先生就任校長並開展雙一流建設

後鄙人便口稱「貴校」的良好傳統

不自量力的妄圖在雙一流大學中魚目混珠

我對此進行了深刻反省

並在此立誓:

鄙人如果再對維持目前發展態勢的雙一流大學口稱「我校」妄圖攀附,

就讓我永遠釘在雙一流大學護校人的人窩中不得解脫

「我怎麼覺著這誓發重了呢」


【三十五】

(评论外交部发言人某次言论)



华春莹发言,希望美国民众新冠治疗方案都能和川普一样一流。


这是一个切实符合美好愿景的宏愿,

不过吧,要是按照这种宏愿


我希望我泱泱天朝大国的普罗大众都能一年一度去秦城啊不对北戴河疗养生息,

阿门/阿弥陀佛/无量天尊/…………


【三十六】

(评论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曝光后仍振振有词)

啊这十六个字,

这不是我当年引用了给某料圈的么


华风之弊,八字尽之,始于作伪,终于无耻。


【三十七】


(评美国大选期间国内舆论反应)


“大家这几天都挺操心的啊”


“吃优越制度的饭,操腐朽制度的心”


“什么普选啊的,都是他们蛮夷玩的,咱么天朝啊,不稀罕”


【三十八】


毕业季实录:

「stay young, stay angry」

畢業季感想:

「以後, 我貪生, 又怕死」

畢業季留言:

「相鼠有皮,人而無儀;

   相鼠有齒,人而無止;

相鼠有體,人而無禮。」


本年度个人言论辑录到此完结,

此外还得多说两点:

1.  本年度最满意自创词汇为猴舌,意指沐猴而冠的喉舌。

2.  本年度最意外稿件来自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刊发了关于澳洲大火的报道,其中有一段深得我心, “灾区一片哀嚎,难民们在避难处绝地求生,水深火热;悉尼一片祥和,市民们歌舞升平,欢庆2020年的到来,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让人错愕:几百公里外满目疮痍的土地,难道和他们不属于一个国家?”。人民日报果然是第几流报纸来着?这篇稿件春晚那天读来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