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EX-ARM

文章刊登於蘋果日報

漫畫家桂正和以擅長繪畫美少女聞名,其代表作《電影少女》迷倒無數男生,可惜他近年封筆沒有新作。《EX-ARM》的作者古昧慎也是桂正和的徒弟,繪畫美女盡得師傅真傳。《EX-ARM》很有桂正和早期的風格,走Cypberpunk科幻加美少女路線,不要笑我膚淺,男生就是喜歡看這類作品。

故事講述男主角遇上車禍死了,十六年後變成只剩下腦袋入箱的狀態復活過來,被改造成稱之為EX-ARM的超科技兵器。他被迫加入警察的反EX-ARM小隊,與其他使用EX-ARM超能力罪犯戰鬥,誓要解開EX—ARM之謎並取回自己的肉體。

非常王道少年漫畫的主線,需要動腦筋的精彩戰鬥,有點扭橋折但易明的EX-ARM秘密。最重要是主角小隊中,有很多美女成員,日常戲份亦是主要賣點。隊長是御姐美女,負責裝備EX-ARM有眼鏡娘博士,支援AI人型小蘿莉,拍檔是強氣少女,還有主角需要用身體時,用來上身的美女機械人,讓作者盡情發揮他畫囡囡的專長。

《EX-ARM》動畫版第一季剛剛播完,採用全3D動畫製作,動作場面更以真人motion capture,十分有噱頭。不知是經費不足,還是經驗不足,出來的效果強差人意,角色動作生硬表情呆滞,比傳統平面動畫更差。漫畫中有不少打擦邊球的香艷場面,是桂正和最引以為驕吸引男讀者的手腕,竟然在動畫版中全被潔淨了,故事剩下只有科幻探案的部份,而且非常趕戲,把十四本漫畫壓縮在一季動畫拍完。

這套作品好不好看,視乎合不合閣下口味,喜歡科幻加美少女的朋友,不妨試試。雖說我是在推介這套動畫給大家,其實我更加想推介大家看完動畫後去看漫畫。不論如何這套作品在動畫史將會佔一席位,很多年以後也會經常被提起,作為3D動畫化的反面教材。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