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殺手列車 Bullet Train

我夏天在戲院看Top Gun時,看到這套《殺手列車》的預告片,已經決定上映時一定要看。電影改篇自伊坂幸太郎小說,殺手三部曲中第二本。小說我沒有看過,據網絡資料是比電影較嚴肅和有深度,會講點殺人的人手哲理,不是改篇後這個版本完全是爆谷爽片。

靚佬Brad Pitt是個想金盤洗手的殺手,當替工接一件以為是十分容易的任務,誤打誤撞坐上從東京開住京都,卻坐了五個各懷胎的殺手旳子彈火車。我不知道該批評故事過份地巧合到不合理,還是該讚原作者的伏筆寫得出色細膩,一個水樽一條毒蛇一張貼湯瑪士火車貼紙,都能自圓其說成為殺人手法的一環。

打鬥精彩,花式殺人賞心悅目,有時打得太跨張,有時打得很搞笑。導演David Leitch拍過John Wick拍過Deadpool,加上Brad Bitt主演,根本只看這個鑽石陣客,又是有原著小說改篇,劇本不過甩皮甩骨,不必深究這套戲一定不會讓觀眾失望。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專業影評人極度看不到這類打到飛起的爽片,除了動作畫面血猩搞笑外,電影真的是亳無深度可言,甚至連賣弄高深也費事,明刀明槍由開場猛衝到完場,真是一分鐘冷場也沒有。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