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加拿大最漂亮的沙灘Hornby Island

到卑詩省最漂亮的沙灘Glamping

今年暑假,因害怕疫情不能上飛機關係,沒有計劃出國旅遊,改為留在卑詩省自駕短途遊,就算中招也可以開車回家,不至於流落異鄉。這個週未我們一家前往Hornby Island住cabin體驗野外生活。Hornby Island是眾多Gulf Islands最北邊的小島,從溫哥華出發,要坐三程渡輪,先去溫哥華島,再駕車北上一小時,坐船過Denman Island,開車從島的一端住另一端,然後再坐多一程船才到步。由於暑假遊人眾多的關係,Hornby Island那艘只能載十五輛車的渡輪大排長龍,我們結果來回兩程都要等三班船兩個多小時。我們去的那程在Nanaimo的Airbnb先住宿一晚,旅程分開兩截還不算太辛苦。回程時一日內從Hornby Island直踩回溫哥華,早上八時離開營地,晚上七時才在馬蹄灣碼頭落船,車程足足十一個小時。

Hornby Island島上居民只有二千人,只有一間油站一間超市,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島上最著名的景點是Tribune Bay沙灘,水清沙幼一公里長的海灣,有「小夏威夷」美譽,相信是卑詩省風景最怡人的沙灘,我認為甚至比夏威夷Waikiki沙灘更好,因為Waikiki實在太多人了。我們住在<a href="https://www.tribunebayoutdoored.ca/">Tribune Bay戶外教育中心</a>,Tribune Bay沙灘近營地那端差不多是營地的私人沙灘,因為附近公眾沒有地方泊車。營地有水有電,還有一蚊兩分鐘的熱水沖涼,我們住cabin小木屋,甚至有爐頭雪櫃,非常豪華的glamping。不過因為在Tribune Bay省級公園內沒有排污渠,要用沒有沖水的室外流動廁所,有點嘔心。


戶外教育中心除了給地方住外,營地內有攀石和high ropes等設施,亦提供kayak和paddle board。每天有三節每節兩小時的戶外活動,住客必須每天參加一至少節活動。活動十分適合一家大細參加,還有打暑期工的鬼妹兼任導遊和教練。扣除頭尾兩天的開車的時間,實際上只有兩天的活動,所以我們增取機會,每天參加兩節活動。第一天天氣不太好,天陰有驟雨,所以我們先玩陸上活動。早上我們參加了Lunar Beach觀光,從營地出多穿個樹林步行到島另一端的石灘,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還有看起來像沙但摸起來很硬的sand stone。石灘上有大大小小的潮池tidal pool,有很多有趣的海洋生物,還可以執起手掌那麼大的海星。中午那節我們休息,吃過簡單的自煮午餐後,便帶阿仔出去沙灘玩沙玩水。下午那節活動我們參加攀石,這是我第一次玩攀石,攀石看起來很容易,自己攀時原來很難,高塔的一半我也爬不到。有一段石的距離有點遠,不能用腳做力上升,我隻手又沒有力把自己拉上去,只好放棄。


食完晚餐後我們駕車環島遊,去看看別人的海邊別墅。可惜我們住的那兩天也有雲,晚上看不到星空。由於疫情關係營地只有四個家庭入住,所以晚上的營火會也取消了。我帶了些board game去和阿仔玩,而白天的活動很累人,所以很早就上床睡覺。島上有很多鹿,牠們完全不怕人,晚上甚至會闖進營地,偷食營地種的黑莓樹。因為廁所在室外,晚上去小便時要帶電筒。上廁時照到隻鹿,人和鹿都嚇了一跳。


第二天天朗氣清,最適合玩水上活動,所以整天都在沙灘玩。Tribune Bay沙灘要潮退才出現,潮漲時海水把整個沙灘淹沒。因為Hornby Island實在太隔涉,很多遊艇直接泊在海灣內來沙灘玩,不用和普通人迫車迫渡輪。早上我們先玩kayak,下午玩paddle board。我玩kayak時阿B坐在我膝上,不知是否他驚水,還是想要同媽媽坐,喊了足足二十分鐘。他一邊喊我一邊划,不過滕上坐了個人,划漿很難發力。一起玩kayak的另一個家庭,他們的小女孩也是坐在媽媽滕上,媽媽划得太大力,木漿撞到女兒的鼻子,真可憐。下午只有我和大仔玩paddle board,媽媽和阿B在沙灘上。我第一次玩paddle board,初初不懂平衡,成日跌落水。划了個大半個鐘後,忽然開竅懂得平衡,雙腳習慣要如何用力,不會踩得太大力翻艇。玩paddle board的技巧有點似滑雪玩mogul,雙腳隨著波浪起伏發力收力,讓身體的重心點保持在同一高度。阿仔初初不夠膽站在paddle board上,他跪著划不會跌落水。我成功地在站立平衡後,他也不甘示弱要站著划。小孩子平衡感好容易上手,他只跌了幾次落水就學懂了。


去完Hornby Island後,我很想有隻遊艇,喜歡去那個沙灘直接開船過去就可以,不用舟車勞動大半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