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Untitle

我的英雄學院(第五季)

看《我的英雄學院》(以下簡稱《英雄》)是親子時間,阿仔很喜歡《英雄》,因為這套作品在小學生中很受歡迎。其實是他看漫畫版在先,我見他看得這麼開心,我又拿起來看看。不過他的同學仔看Netflix英文版,要等翻譯配音,我與阿仔看是與日本同步的新番放映,他預知劇情在同學間曬命認叻。而難得是我多年來習慣看日本動畫看英文字幕,如果我是看中文字幕版,阿仔成日不肯做中文功課,他不懂讀中文字就看不明了。

《英雄》第五季阿仔故然看得開心,但用我動畫評論家的身份來看,這一季很雞肋。先不說《英雄》的故身本身超級拖戲,漫畫已經連載了八年,劇中眾人竟然還未升級,仍然在讀一年級。第五季上半部是A班對B班的模疑戰,每班二十個人,分成四組互相對戰,每場戰鬥打兩三集,於是一拖就拖了十三集。戰鬥本身是很精彩,各人的超能力盡情發揮所長,半場扭橋屬性相剋出奇制勝有驚喜。可是這麼精彩的戰鬥,卻只是完全冇關痛養的評核試,好似睇足球比賽,踢世界杯決賽才有緊張氣粉,外圍賽不論踢得多出色,總是欠缺讓觀眾投入的要素。

A班同學上幾季經歷考驗克服困難,理應有是十足戰鬥的經驗可以輕易取贏,不過B班同學有作者加持,一堆全新角色全新屈機能力,似做馬多過B班憑實力應戰。上一季綠谷佔戲份太多,所有A班同學淪為路人,今季還給他們出場機會。至於主角綠谷的超能力已見頂,於是作者用最廉價方法幫他升級,後追One-for-All穩藏新能力的設定,還要一口氣追加八種能力那麼過份,可以逐季逐季慢慢解鎖,連以前少年漫畫的王道練功劇情也省回,好似疫情儲糧買定一大堆罐頭,總有些新能力以備不時之需。

下半部是壞人同盟打超常解放戰線,中間夾雜三傻去找轟爸實習的過場戲。又是不知從那兒冒出來的一大埋超能力者,總之越後出場的角色能力越強,不然怎能堆砌出一浪接一浪的高潮。壞人同盟的角色終於有點著墨,不似早幾季般的紙板壞人。轟兄與轟爸的恩怨為下一季舖伏線,雙倍人和抄襲女雖然一直搞笑角色以登場,但他們的往事描寫得很動人。最後一戰手手人打超能力只是靠一味蠻力的超常解放戰線大佬,戰鬥太過不用腦一味靠氣勢和開外掛,畫面很多動作很反而不及上半部打得好看,今季的最終戰又一次讓人失望。

第六季劇情轉入大直路,眾英雄和同學仔正面攻擊新超常解放戰線,漫畫劇慢打到飛起睇到我眼睛跟不上畫面,相信改篇動畫版會更加精彩。不過漫畫最新一篇就急轉直下,緣谷變成獨行俠要戰挑All-for-One,原本是故事一大特色的成班同學仔全部退場,希望《英雄》的故事不要爛尾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