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SSSS.Dynazenon 電光超人(第二季)

《SSSS.Dynazenon》是《SSSS.Gridman》的繼作,上一季《電光超人》用復古特攝風格拍動畫,Trigger社的精彩熱血戰鬥,還有六花和茜兩位賣萌女角,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對第二季十分期待。結果卻令我大失所望,基本上每集我都是在挨住看。好不容易等到中段上季的騎士和二妹過來客串,超級合體後又再合體,氣氛才有點熱鬧。不過故事毫無主線可言,機械人大戰怪獸保護世界,每週一怪打晒就完場。

上一季的敵我兩方角色都很鮮明,這一季則所有角色,不論主角還是敵役全都像是路人。戲中的世界與上季一樣都是平衡世界,從五千年前復活的流浪漢,帶著合體機械人Dynazenon來到世界,剛巧遇到四位主角,便把機械人交託給他們戰鬥。流浪漢除了搞些低能笑話外,根本不知他想怎樣,成日嚷著要與公主重逢,最後見唔到就死了。

高中生男女主角非常平凡,兩人尋找姐姐自殺的理由,差不多佔了文戲部份的大半。若果這套是青春戀愛劇,兩人一路互相扶持找出答案,感情戲描寫很含蓄細緻,但與Dynazenon很格格不入。有時甚上半集講他們在找人,下半集忽然怪獸來襲,前後沒有什麼關連,好似只為了打而打。另外一對是家裏蹲表兄妹,對不起,我對他們的故事沒有大多興趣。家裏蹲蘿莉不討人喜歡,女高中生又過份冷漠,兩個女角的人設是失敗的行銷。

另一邊廂有四個怪獸使者,劇中他們其實可有可無,怪獸出現後自動波自己破壞世界,與被他們控制後才四處破壞,我就看不出劇本會有什麼分別。三個男的怪獸使者可以直接無視,唯一個女怪獸使者,不要以為露出長美腿就可以迷到觀眾,同樣都是賣美腿,第一季的六花完勝她。他們與流浪漢五千年前的恩怨,戲中係咁兒講幾句,講完等於冇講。他們控制怪獸的原因,編劇鬼扯地亂說是為了自由,咁即係點自由法,不要當觀眾白痴好不好。

儘管這套作品劇本零深度,但機械人打怪獸卻拍得好看。今季的真正主角是機械人Dynazenon,擺明是賣玩具的設計,但看起來又好似幾好玩。恐龍小機械人,跑車,飛機,潛艇,四組部件可以合體成大機械人,還有第二型態機械飛龍,各部件又可以各自合體,非常多玩法。中段騎士超人來到這世界,各部件可以變成他的裝甲。後段黃金飛龍出場,又可以來個大合體再變身。機械人是這套作品唯一追看的理由。

最後結局消滅了所有怪獸,騎士帶著Dynazenon和金龍離開這個世界,城市回復平淡,四個駕駛員亦開始新的人生,大慨以後不會再見到他們。已經有消息傳出會開拍第三季,下季會否有Gridnman和Dynazenon大合體呢。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