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槍彈少女 Gun Girl Lady

笨大(Bandai) 貴為日本最大玩具商,但有時它的行銷手法和新產品,卻讓人摸不著頭腦。《槍彈少女》是深宵特攝番,低成本小製作,找來一班新晉女演員,租了間空學校當拍攝場地,玩女高中生槍戰大逃殺。不知道到底是打算賣玩具模型槍先,還是笨大某高層想捧女明星先,那些設計似玩具多過似槍的模型槍亳不吸引,砌完又不能發射子彈,除了Cosplay賈買來當道具外,實在想到有什麼人會買。

這套作品雖美其名是特攝,但特技少得可憐,本來我還期望槍戰會不會有睇頭,結果看了第一集,見些女仔姐手姐腳地打狀射擊,我還是專心看靚女好了。我與新一代日本女星完全脫節,要上網看資料才知道演員是誰。女主角白石聖拍硬照有女神氣質,劇集前後砌模型買廣告都好靚女,但不知何解在劇中總是一面蠢樣,完全讓人大跌眼鏡。第二女主角石井杏奈,於去年速版《東京愛的故事》中演關口里美,演完城市新女性回再來演女學生,顯得有點超齡感覺很奇怪。至於其他演員,反正戲份不多,間中唸兩句台詞,總之就是少女十八無醜婦吧。

雖然最主要的槍戰場面得啖笑,但劇本倒寫得四平八穩,夢境大逃殺遊戲應有的橋段也有。被迫參加遊戲的女仔有三條命,在遊戲中死三次的話,現實世界的存在亦會消失。結局大魔王的陰謀雖是意料之中,不過學生會長的真正身份有驚喜。誰是模型之神被編劇擺了一道,竟然不是劇中的唯一「男主角」。我還在想好不好正正經經談論劇情,不過又有誰是為了故事看這套劇集,還是省口氣曖曖肚好了。在劇中女仔在砌模型時,會忽然加插一段唱歌跳舞,反正那些演員是偶像團體出身,劇集順便打歌非常合理。最後一次砌模型時,竟然大魔王模型店阿伯扮女仔跳舞,笑死。

可惜笨大製作馬虎求其,白白浪費了這套《槍彈少女》,故事劇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能夠花多些預算在槍戰上,給那些女仔請來好的動作指導,訓練她們打得有板有眼,這套作品有成為神作的潛質。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