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英雄新世紀

《英雄新世紀》的時間點發生在《我的英雄學院》發生在電視篇第四季和第五季之間,是原著漫畫沒有的全新原創故事。1年A班的同學仔前往偏遠小島實習,成為小島上臨時的見習英雄。骨頭社劇場版的製作水準的精美,與電視版簡直不可同日而言。因為故事是外傳性質,不能改動原著後續故事的發展,所以注定只能是一場茶杯裏的風波。敵聯盟的邪惡博士,用All for One的基因,創造另一個可以盜取別人「個性」的超能力者,不過這個是不良品,只能盜取總共九項「個性」,每次發動能力都對身體很重負擔。壞人在被英雄追捕中逃走了,與四件不知從那兒冒出的同伴,一起前往偏遠小島,去盜取能醫治身體的能力。

電影開場是很悠閒,1年A班在沒有犯罪的和平小島上,每天好人好事地幫助居民,鬧出很多日常的笑話。壞人集團登陸登小島先打一場,1年A班被敵人攻其不備,又要保護疏散居民,死撐打了一場苦戰。幸好爆豪和綠谷聯手,打到不良品身體超出負荷,迫令壞人暫時撤退,但他們亦身體重傷。擁有醫治能力的小孩救治他們,故事進入下半場戲肉。同學仔死守堡壘遺址保護小孩,每個角色用盡超能力,份工合作用頭腦智謀取勝。這場戰鬥非常精彩,緊張刺激一氣呵成打足四十五分鐘,雖然故事沒有發展,但只看爽快度超高的戰鬥也值回票值。

電視篇中頭三季爆豪意外受觀眾歡迎,本來在漫畫後期只是大路人的角色,今次在劇場版榮升雙主角之一。性格描寫上爆豪很簡純平面,不過原著如此也沒有辨法。他與綠谷攜手合作打不良品,算是回應滿足觀眾的數求,印像中漫畫從來有他們二人一起打的劇情,畫面精彩打到飛氣,雙重One for All能力很跨張,非常熱血很有氣勢,看得過癮我當然沒有異議。但戲中擅後設追加One for All的能力,綠谷借給爆豪又可以取回,這麼兒嬉地傳來傳去,打完一大場後爆豪還很方便地失憶,忘記他曾經使用One for All,編劇未免太過夾硬扭橋亂來了。

我有追開《我的英雄學院》漫畫,不過已經睇到想棄坑的地步,因為實在太過拖戲,畫了成三十本都仲未升二年級。劇場版其實一樣都是拖戲,不過就至少叫做拖得好睇。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