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天竺鼠車車 PUI PUI Molcar

今年最受歡迎動畫非《天竺鼠車車》莫屬,將天竺鼠和汽車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混合一起,以毛公仔定格動畫拍攝,把大人小孩一律迷倒,依我看大人比小孩更加著迷。每集只有短短兩三分鐘,完全沒有對白,只有天竺鼠吱吱的叫聲。看著一堆毛公仔低低能能團團轉,就好像在看寵物玩耍的放空自我,不愧為最強治癒系動畫。

這齣動畫在一月開播後,忽然平地一聲雷橫掃所有媒體,更衝出日本成為國際熱話。最重要是Youtube可以免費收看最新一集,share連結傳來傳去,就算平時不看動畫的人也有看過。最初幾話天竺鼠車車的定位是汽車代步工具X寵物,每隻天竺鼠車車有自己的想法,在人類城市中產生妙趣的笑話,有點似細個睇過的卡通《鬼馬呠呠車》,不過天竺鼠車車的智商更低一些,神態動作更加似一隻動物。

不過第五集開始轉變風格,從天竺鼠車車與人類互動的故事,去掉人類只剩下天竺鼠車車的角色,狂玩不同類型的惡搞,玩賽車片意料之中,玩喪屍片玩特務片玩回到未來很抵死,玩奪寶奇兵變洗車越洗越靚仔,練大隻變身魔法少女痛車,真完全估佢唔到。不可以說不好看,但總覺得失去頭幾集的寓意,純萃的惡意賣萌迷死人。

《天竺鼠車車》熱潮來得快也去得快,到三月底第一季完結時,已經沒有聽有什麼人提起,連追問第二季幾時出也沒有。我甚至懷疑有多少人,每星期仍然有追看新一集,還是今期流行人講我講,講完就算。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