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

《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的主角,大慨是動畫史上最悲慘的勇者。這套作品改篇網絡自輕小說,只能用獵奇變態來型容,遠遠超出一般色情灑鹽花的程度,今季超重口味首選,網絡一致好評。故事是很典型的勇者打魔王的套路,世界只有十個勇者,勇者當然能力值強好好打,最神奇的設定是勇者的精液有練功升級之效,兼且男女合用。於是沒有戰鬥力的癒之勇者主角,在有變態魔法公主、有虐待狂女劍士和有戀童癖大炮叔的勇者隊伍中,被鬼畜虐待當性奴。去到打魔王勇者隊全軍覆滅,死剩主角一人用計殺掉魔王,取其心臟賢者之石,重置世界回到過去,踏上復仇之路,要十倍奉還。

二週目世界重啟後,主角基本上一直在開外掛。首先靠先讀拿了通天眼,然後治癒能力可以復制別人的能力,用吸星大法吸過一大堆高手後,在故事中已是無敵的存在。他的報仇方法非常變態,各種想像以外的花式強姦虐殺,所以網絡上這套作品有個別名叫《棍之勇者》。然後他又有改寫記憶的能力,順便把仇人調教成寵物。

撇除報仇外,主線就順候拯救世界,人類和魔族戰爭是個大陰謀,國王利用不斷戰爭去謀利奪權,直接間接釀成主角在一週目的悲慘命運,所以今次主角就要推翻國王,讓人類和魔族和平共存。劇情大外乎異世界開外掛爽片,由於主角是個我行我素的大變態,沒有其他作品假正經的包伏,人性描寫意外地寫得不錯,鬥智鬥力的戰鬥橋段亦很好看。至於本應是戲肉的三級服務鏡頭,反而因為實在變態到搞笑地步的關係,反而讓人聯想不起色情成份。

最初下載時,我下載錯潔淨版,奇怪怎麼成日影風景影家私。看完第一集後,因為故事實在太意料之外,直接去看輕小說到到最新進度,每個星期只是快速跳看新一集動畫。小說一直去到幹掉炮之勇者,完成所有復仇前都很好看。我以為炮之勇者後就完結,點知小說繼續拖戲死唔斷尾。

其實故事去到後期,作者的花式虐殺已經玩不出新花樣,鹽花灑得太多亦沒有感覺,只有勾引神獸火狐少女很有創意很搞笑,在我心目中這套作品是爛了尾。由於動畫版太受歡迎,有消息傳出會拍第二季,希望動畫版會改寫結局,給炮之勇者應有的懲罰後,故事就完滿落幕,從此主角與後宮們快樂地生活。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