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海
香雪海

因著經歷而學會自我成長。成長都帶著痛與淚,從生活中領悟這份獨一無二的恩賜。 在文字當中多角度去認識這個世界,日常生活中觀察、感受相處的細節,時刻的領悟和感受都讓我急不及待要記錄下來,分享要分享的一切。 我想做的事很多,時常在中途就堅持不下去,就去開始另一個開始; 為何不早點開始? 為何不堅持多一下? 在當下如果能夠看懂「過去即現在」那又何需介懷過去沒有好好的堅持呢?

看書讓我學會習慣致富

前天開了一本書,書名叫《習慣致富》書中的內容讓我看得甚為投入,也許是我也渴望富有的生活。作者以實質數據來講述富人與窮人的思維方式、習慣、行動,如何帶來不同的將來;書中一再強調的方法就是思維、習慣、行動,當中的概念我十分認同,思維方式的確很影響我們所作出的行動,例如:我會為自己設下短期目標,一個月要看十本書,然後要去計劃平均三天會看完一本,一本接一本的看,中途要避開、拒絕各種外界的引誘,當你能夠始終如一的去做需要做的事,這樣就是富人的習慣。習慣了之後,一年下來可以看到一百本書。

然而看了這本書會令我富有嗎? 不會的,因為看書只是個過程。

看書對任何人來說都是輕而易舉,吸收了書本的知識,就必須配合行動,才能學以致用;看了書不作出任何改變或行動,就認為自己無所不能,這樣只是紙上談兵。

我也是個喜歡自律生活的人,富人的其中一個特質就是不屈不撓,堅毅、嚴以律己,無論當天有甚麼感受也好,都需要堅持去做應該做的事;富人之所以有錢,不只是靠運氣,而是因果法則的結果,今天堅持了甚麼,將來便會得到怎樣的果實。何時開始都不嫌晚,只怕你不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