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海
香雪海

因著經歷而學會自我成長。成長都帶著痛與淚,從生活中領悟這份獨一無二的恩賜。 在文字當中多角度去認識這個世界,日常生活中觀察、感受相處的細節,時刻的領悟和感受都讓我急不及待要記錄下來,分享要分享的一切。 我想做的事很多,時常在中途就堅持不下去,就去開始另一個開始; 為何不早點開始? 為何不堅持多一下? 在當下如果能夠看懂「過去即現在」那又何需介懷過去沒有好好的堅持呢?

當信任變成依賴時,你還能夠做好這個角色的本份嗎?

所有的關係只要一方沒有負上自己的責任,就會落到另一方身上。

任何關係相處時間久了,總會有一方不自覺地依賴了對方而不自知,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無論你是男朋友、女朋友、同事、家人,都有自己角色的責任,你做好了嗎?

今天我的一位同事,傳了訊息給我訴說,內容大概是,兩個人分別在正、副崗位工作,數年來建立了穩定的工作關係,互相幫助、信任,直到最近,副位的同事只顧著滑手機,而忽略了事務而不自知,最後連累到她被責罵,但事後認為副位同事,因信任而依賴她,才忽略職務,被責罵的她選擇自己消化,沒有告知副位的同事。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慢慢的對我那位同事說:「就是因為雙方都互相信任,責任也是共同的,更加要讓她知道你發生了甚麼事。」

“所有的關係只要一方沒有負上自己的責任,就會落到另一方身上。”

憑甚麼要別人負上你的責任呢?就是因為你信任我,所以可以忽略自己的責任嗎?還記得一段關係開始時,那份互相幫忙,互相尊重,還有互相體諒嗎?為何一開始時知道要怎樣做,到後來卻變成理所當然呢?

有沒有想過「懶惰」是人性的一種?習慣了有對方存在,就指望著對方會幫忙你的事,繼而忽略了自己的責任;莫說是同事關係,日常生活很多關係也是如此,相處久了總會有人付出多,總會有人付出少,有時需要意識到,其實對方也只是一個人,維持關係的平衡是雙方的責任,雖然沒法時時刻刻都注意這種狀態,但也要有如何維持良好關係的一個覺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