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
小Q

喜欢画画、打乒乓球、台球、看动画片、看小说、养鱼和喝茶

端午节包粽子

今天是端午节,又叫龙舟节。是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


扒龙舟与食粽是端午节的两大礼俗,这两大礼俗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都流传。


龙舟今年就没去玩了,但是吃粽子就不会少了,而且今年老妈子和老婆一齐包了粽子,妈妈不敢食太肥腻,所以包的是斋粽😂,而老婆包的是肉粽和咸蛋黄粽子,这图片就是刚包好粽子时拍的,粽子叶还很青绿很新鲜呢😊


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咸蛋黄的粽子了,有人说咸蛋黄是粽子的灵魂😂,虽然是有点夸张,但确实是很好吃😊



小时候过端午节都会听的一首童谣:

氹氹轉 菊花園

炒米餅 糯米糰

阿媽叫我睇龍船

我唔睇 睇雞仔

雞仔大 攞去賣

賣到幾多錢

。。。


现在再听返都觉得好听,儿时的回忆也都飙出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打开下面的视频来听听😊,希望你喜欢。


祝马特市的朋友端午节安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