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
小Q

喜欢画画、打乒乓球、台球、看动画片、看小说、养鱼和喝茶

广州又落冰粒

今天广州又下雪?在前两日从化区报告下霰之后,今朝起身又听老爸反映说下了“冰粒”。怪不得我刚才半梦半醒时听到一阵响声。气象部门表示,从广州相控阵雷达的探测数据和当时地面温度来看,不排除固态粒子下落过程中来不及融化,这种现象在气象上定义为“霰”。

霰(xiàn),又称雪丸、软雹,是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状的、有雪状结构的冰相粒子组成的固态降水。霰的直径一般在0.3到2.5毫米之间,性质松脆,很容易压碎。霰不属于雪的范畴,但它也是一种大气固态降水。

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落“霰”了,上个星期以经落过一次了,我老婆还拍了一小段视频呢,一些像绿豆大小的冰粒从天而降,落在地上跳来跳去。

今日看朋友圈就有人说隔壁的清远市落雪了,清远市也就离我们这里20公里左右,难道广州也会下雪吗?广州距离上一次下雪好像是5年前了吧,那一年旧历新年那段时间下过几次很小很小很小的雪,同时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