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
小Q

喜欢画画、打乒乓球、台球、看动画片、看小说、养鱼和喝茶

【手机摄影】昆虫

小时候经常看到这种小昆虫。小时候很调皮,还经常捉这种昆虫来玩。拿一条细棉线挡著它的触角的根部牵著它飞,(就好像「全职猎人」里小江刚拿线牵着嗜血蝴蝶去找希索加啲情节😂)

这种小昆虫我们小时候叫「黄狮牛」,还有一种是黑色白点的叫狮牛,小智说在大马他们叫「黄屎虫」😂😂

果然是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但他真正的学名是什么还真大太清楚,不知大家你们那里叫什么呢?留言让我也知道一下😄

我想细心的朋友已经留意到了,这个黄狮牛其实已经死了,是一具干尸,阿…应该说是一个标本,哈哈😂,是我老婆在工作时发现的,拿回来让孩子们认识一下我们小时候的「玩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