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F

此 Matters 帳戶已停用,請勿加入。如有興趣閱讀我的文章,請前往: https://www.patreon.com/herrfung Medium 累積超過一百萬 claps 嘅廣東話作者。小說 《當首爾仍是叫漢城的那些年》系列、《北角演義》、《初雪》、《中環遊戲》作者。

本命年 - 隨想(2021/KW6)

(编辑过)

本命年是地球上最討厭的東西,沒有之一。

為何要設個鬧鐘,每十二年提醒我一次,我又老十二年?

我是那種連自己生日與年齡都可以忘掉的人,但這該死的本命年就每十二年一次、以一整年時間來提醒我:你又老十二年了!

TMD......

我本來就是不喜歡過生日的人 - 小時候被無視得多、長大後就有了種自我保護意識,不喜歡身邊人幫我慶生,原因倒簡單:怕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生日真的有那麼好慶祝嗎?還不是老了一歲、離死近了一年?人生的最大悲哀,就是當你想說句「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時,才發現市場上的阿姨只不過是你妹妹......

沒錯,我很怕老;相對而言,死對我來說並沒那麼可怕;我不是那些可以看著自己垂垂老矣的人。

別弄錯,我絕對相信「優雅地老去」這回事,我亦相信我可以優雅地老去,正如我當日能夠「優雅地佬去」一樣。只不過,就算能夠優雅地老去,也只不過是個安慰獎、告訴自己死狀沒一般人慘罷了。我們何時學會了將安慰獎當大獎?

說來也奇怪,人生的四次「溫馨提示」,頭三次竟然也湊巧地有些事情發生:

第一個本命年:我開始在美國留學;

第二個本命年:我認識了韓國的太太;

第三個本命年:我與現在的太太結婚;

第四個本命年:?

老實說,我絕對不期望有甚麼動地驚天的事情發生 - 玩了三個本命年還不夠爽嗎?就當可憐一下老人家,這次就放過我,好嗎?

還有,每逢本命年,身邊都會有朋友告訴我:本命年,犯太歲啊!

究竟「太歲」是何方神聖?為何我生日會犯到他老人家?犯還不算,還有「沖太歲」,你 TMD 是即溶咖啡嗎?可不可以來一杯 Grande vanilla Tai Sui double shots with another shot on the top?

我暗暗希望,不要讓我活到第五個本命年,拜託。

這希望身邊人應該不會喜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