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F

此 Matters 帳戶已停用,請勿加入。如有興趣閱讀我的文章,請前往: https://www.patreon.com/herrfung Medium 累積超過一百萬 claps 嘅廣東話作者。小說 《當首爾仍是叫漢城的那些年》系列、《北角演義》、《初雪》、《中環遊戲》作者。

悠長假期 - 隨想(2021/KW2)

好不容易才過完整整三星期的「聖誕假期」。

「好不容易」是正確的形容詞,因為這三星期的假期可不像以往的聖誕假期般,可以去外遊,可以去慕尼黑探望朋友、一起慶祝聖誕。來了德國十年,今年是除了第一年因為暴風、原本去 Ams 的航班被取消而被迫滯留慕尼黑之後、首個被困在家的聖誕。

聯邦政府封城抗疫,再加上拜仁州政府的宵禁令,把整個聖誕全毀。雖然我的朋友在 Boxing Day 仍然有到我家聚餐,但因為宵禁令在晚上九時生效,所謂的 Boxing Day 晚餐結果要在四時開始,六時多就要完結,因為朋友七時就要開車回慕尼黑,以便在九時前會到家。

這次「全民聖誕假」雖說由十二月二十一日一直放假至一月十日「三王來朝」後,慶幸我的工作都是離岸的,並不太受強制休假所影響,否則三個星期軟禁在家、只能與 Netflix 為伴,不悶瘋才怪......

然而,事實上,我從去年三月底德國第一次封城開始,除了必須的原因、如開會、見醫生或者去政府部門之外,我基本上也沒有外出,平日的日常必需品,都在家對面的超市解決;其餘的購物,都網購解決。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十個月來,我總共只是外出用餐三次。

還好家中沒有鐵閘和窗鎖,否則和坐牢無異。

雖然,作為自僱人士,打從 2013 年開始,我已經 work from home,這段時期的 WFH 對我而言並沒有特別影響,仍是每天起床換好衣服工作便是 - 個人多年的習慣,WFH 必定要換上班服,便服就行,但一定要換衣服,否則穿著家居服你會舒適得想再睡多覺。另外一件 WFH必需的事情,是要主動找工作去做,否則你可以安坐家中數年不動,如果你的儲蓄足夠支持你的話。

只不過,就算七年的 WFH 生涯,也著實撐不過十個月不能外出的軟禁日子。看情況,這些軟禁,還可能會持續半年,到我可以接種疫苗才可能重獲自由。

很懷念每年去兩次旅行的 good old days......

鄰居在玩雪人。
成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