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
Vic

享受學習的人

爸爸,我今天自己坐車回家。

話說哥哥昨晚不小心弄傷了腳(已沒大礙),今日不能上學。

爸:阿妹,哥哥明天可能上不了學,你可以考慮要不要上。

平時妹妹都是跟著哥哥,從未試過自己上學。所以我們都預計妹妹會選擇留在家中。

妹:哥哥不上學?.....(思考)....我上,不過媽媽送我,爸爸你來接我啦。

爸媽心想:a....沒想到妹妹會選自己上學。

時間快轉到今早,收到妹妹來電。

妹:爸爸,今晚我自己坐車回家,你不用來接我了。

爸:噢,我不來接你,你自己回家?(我想是不是我聽錯!)

妹:是啊,我自己回家。

爸:eeeer....你知道怎麼回啊嗎?

妹:知道啦!很簡單,坐到荃灣西再轉小巴就可以。我想試試。

爸:Oooook,既然你想試,就試試吧。

中午時間,爸再三向妹妹強調,手機數據記得開(之前她怕浪費data一直關著)才看到你位置,是否真的不用我接等等等等....看來爸比妹妹更擔心....

妹妹上月剛滿7歲,一直都是位粘人的孩子,比較害羞也比較慢熱,有些事要有哥哥陪伴才肯嘗試...今天忽然間長大了...嘗試去挑戰一些新的東西,為爸的我除了學習放鬆(我是有一點點緊張,不過既然妹妹想自己回家,而這段路她跟哥哥也走過很多次,所以也不太擔心)也在學習放手,讓她可以按著自己的速度成長,接納她的粘人、她的害羞、她的慢熱、她的成長....或許,我跟媽媽又何嘗不是一樣在成長呢。

爸寫於自己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2020年11月23日

P.S. 第一次在Matters寫文,寫得不好請多多包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