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C
HELLOC

a history junkie, a girl, nothing more

补记:机场停运时两件小事

《汉书●司马迁传》中赞太史公:不虚美,不隐恶!我以此鞭策自己,故在此补述两件机场停运时的小事。如何看待是大家的事情,我先做好记录工作。

一:初次来港友人在此事后感叹“香港,我再也不会来了”!

友人是8月9日来香港看演唱会,计划8月13日离港,我们8月12日中午见面。当时恰值她来观看的演唱会结束,看得出,站了多个小时的她很累。交谈时无意谈起她在机场的所见所闻。

她说:“一同来的朋友很担心,每天绕开黑衣人走(机场是她们的住所和演唱会地点必经之地)。我倒还好,因为他们只是举着牌子,时而会喊类似于”香港加油“的口号,但是并不危险。“听她娓娓道来,我很开心她能对我喜欢的这座城有个不错的印象,也很欣慰她在言谈中表达的对本次运动的理解。12日下午约6点左右,我们逛街后回到住所,突然看到地上关于12日4时之后所有”航班取消“的消息。当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情,随后看新闻方知因为机场集会取消。我和友人起初没有太过担心,因为她的航班是明天。

大概是晚上23时,友人突然告诉我:”她的航班显示取消了。“因为后天她有事情办理,所以必须赶回家。她开始紧张起来,在想如何应对。第一次遇到航班不是因天气原因取消的我也没了主意,但仍故作镇定,安慰她不要着急。其中曲折不再详述,她整晚都没睡好,一面在想第二天会不会航班恢复,要不要订其他票。最后解决的办法是从深圳出发,在办理退票的时候,无尽的占线……

在离开酒店的时候,她讲了一句话:“香港,我再也不会来了!”

14日,她安全到家后,我发了香港年青人道歉的图片,没有得到任何回复。不久,在她的朋友圈里出现“我支持香港警察”的转发。

二:前往东京的两母子冷静应对航班取消

第二件事是发生在我和朋友在罗湖口岸过关时,友人正在一旁给国航打电话办理退票占线中,我在一侧等待。看到两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蹲在出境口处打电话:“您好,我们从网上得知昨天晚上订的从香港到东京的航班取消了,我们正在往深圳搭乘,请问可以办理退票吗?”

又看了看正在给国航打电话占线的朋友,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简单谈一下自己的看法,经历这两件事后我送别友人后在回港的路上,一直在想“这场无大台的运动究竟会怎么收场”?占领机场造成机场瘫痪(无论是否出自本意,客观结果是这样)的意义在哪里?我又能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唯有记录吧,虽然不能称得上是“史料”,但是却能保证是最“真实”的见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