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C
HELLOC

a history junkie, a girl, nothing more

被“宵禁”的22日后一些随想

在我很小的时候,从电视里得知了世界上的三个“不夜城”:纽约、上海和香港。长大后我先后分别去到了这三个城市,才发现纽约人也会下班,上海人很恋家,香港人被迫“宵禁”。

22日下午3时左右,就看到一条条消息在提醒着人们早点回家,今晚白衣人有特别活动,之后消息不断。

晚上7时1刻,在回家的路上,明显感觉车厢里人少了。我以为是我的错觉,同行的友人也有这种错觉。从搭上港铁到家需要转乘三次港铁,每次落车前都先观望一下,看看车外是否有白衣使者手举“大棒”在迎接。(翌日的胡萝卜去哪里了?大概是因为原始人不上网看不到消息吧!)

到家后,看到其他地方早早落门的shopping mall,“不夜城”的香港怎么会“被迫宵禁”呢?自周而起至唐盛的“宵禁制度”是为了“应时”,“防盗”,而今的被“宵禁”是为了“防暴”。历史没有复制,却能惊人的相似。

警察与政府彻底不能够信任,出门人心惶惶,黑与白被颠倒,这是怎么的一个“IFC”?

很多人都说,我不关心政治。其实我又何尝关心呢?可是它现在却切实影响到我的出行,我怎能不关注它。

我不知道高高在上的人们究竟想要把她变成一个怎样的城市:是全民被宵禁后得到一个噤若寒蝉的社会,还是想要管理的只是一群只有肠胃不需要反抗的群众。

故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孔子讲的是文德,而非谋动于恐怖与武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