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青河
月半青河

早就不是花瓶了好嗎! 我現在是花盆~~

未命名

夢想 那些破碎的星光

年輕時候的夢想像是星光,

那麼遠又那麼璀璨。

我以為有天可以握在掌心,

也許愛我的父親會為我摘下,疼我的母親會為我

縫製一襲閃著微光的華美。

也許很久後有個他 會掬一斛明亮 來到我的身旁~

又或者有天我會又美又強,攬下一幕褶褶閃閃。


成長的一路星光明明滅滅。

前方抬頭望,有孤星。也有的時候黑霧籠罩。

有時候星月爭輝,卻不知道哪個方向該從該去,哪裡會有,

自己的那個滿月。


然後星光不再,我們更愛眼前的流光璀璨。

比如名利權力金錢和理想愛情。

天下熙熙攘攘俱是利來利往。

卻沒有一個,讓心安靜的地方。


最後,我們才知道,真正的夢想,

其實樸素而難得,

大概不外乎,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