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苦
何苦

日常003 / Big boys use bathtub

自去岁圣诞长假后,故我每日上学均要求为父抱着进门,而不愿坐于门前小椅。原因成谜,但吾亦觉无碍。五月初某日故我于上学路上狂奔,一路径至门前小椅,端坐仿佛常日皆如此。老师鼓励曰:You are a big boy now!故我十分满意,此后便以Big Boy自居。吾自忖此为良机,教育其道:Big boys don't use bathtub.(因其常于浴盆中玩耍而拖延甚久,故以此激之。)此法甚有效,故我两晚未用浴盆而直接淋浴,十分钟洗漱毕,吾窃喜之,自许教子有方。然第三晚故我踏入卫生间之时高声道:用Bathtub!

为父惊言道:你是Big Boy呀,Big boys don't use bathtub.

故我:No!

为父:You are not a big boy anymore?

故我:I AM a big boy.

为父:那为什么还要用bathtub?

故我:Big boys use bathtub.

其表情严肃坚决,毫无商量余地,且已同时探手欲取折叠收起之浴盆。吾于理论与实践两线皆输,只得顺遂之。心实不甘,亦无它法。

二零二一年六月七日发布于 https://www.hekuworks.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