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苦
何苦

日常002 / 乱唱的歌

故我最爱歌曲乃Wheels On The Bus,也算大众之选。(此为日间歌曲,与“睡觉的歌”有别。)近日添置新书一本题曰《Whales On The Bus》,内容诙谐且可藉由原曲唱出每页内容,引故我极大兴趣,每日必唱。然约十天后,此书不再被选。吾等正讶于其兴趣失去之快,他却开启随口唱技能,无论何时均可开唱Wheels On The Bus,且配以随机歌词。其词毫无意义,不过拟声词之排列组合,故吾等并未在意,只觉滑稽好笑。

某日八月大女无明爬过,适逢故我忘情乱唱中,竟引得无明咯咯大笑。故我得此鼓励,此后更一发不可收。每日要求小妹为听众唱至尽兴。而无明未经世事,竟次次均大笑不止。兄妹配合天衣无缝,唯父母不得清净耳。

提及音乐,便拈一笔于此。五月为母者忽发奇想,以一句“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逗得无明大笑,故我亦十分钟情于此句,听之则兴奋狂舞,令吾这般资深音乐人士(误)忍俊不禁且深感迷惑。

二零二一年六月一日发布于 https://www.hekuworks.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