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iiyou
Ziiiyou

我陽了

全家都陽了,有點匪夷所思,一直好好的,併且就待在屋裏,基本哪裏都不去的,和解封前併無區別,但就是陽了,發燒、頭痛,還有其他的一些不適。我盡量勸告他們別亂吃藥,物理降溫,實在降不了再吃退燒藥。

再看網路,仿佛整個世界都陽了。封控的時候,好象一個都沒有的樣子,一放開,瞬間全陽了,這不合常理,卻成了事實。我見過太多的陽性病人,身邊的人全部都陽過了,個別的還兩次。一般都是發燒一兩天然後燒退了再不舒服個三五天就過去了。有的連工作都沒停止,就是場小感冒。但這次家人們的症狀卻比以往見到的要嚴重,持續的時間也長出好幾倍,到現在還沒有好轉的跡象,又不合常理了,揪心之余,更是憤慨這個變態的國家和這次變態的疫情。

我是極端討厭陰謀論的,那就是把猜想當事實,然後猛鉆牛角尖。但這次,我確實怎麼也想不出,甚至不敢想其中的線條。我想從網路上找出有用的信息,看看怎麼回事,如何應對。但眾所周知,中國網路的可信度為負數,妳想從網路信息得出正確的結論,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審查之下幾乎沒有不符合官方意圖的漏網之魚,即使有了這樣的魚,也因為太過小眾,而不能得到足夠的可信度。我們從哪裏得到真實呢?最終也只是模糊到不可靠的猜想與判斷。這樣環境常常讓人生出極端無力的感覺,無法改變,無法逃避。

沒有靠得住信息,但氣氛卻是確實的。全網正在彌漫著一種恐怖的氣氛。官方對此毫無阻止,只是刪減著最殘忍和最無人性的那部分內容,還不時的發出權威的消息,只是小感冒,無生命危險,不要太在意。

實際呢?藥品被瘋搶,被囤積,醫院半癱瘓。無人在意官方善意的安慰,恐懼與無恥是實打實的。無數城市在全面解封之後,又步入自我封控的良性軌道。現在,我相信,官方即使在每家每戶都安上鐵絲網、一天捅三次喉嚨,也沒人會在意了。

可笑而荒誕的世界啊......

他們接下來會做什麼呢?

政治這個群體行為,只會嚮更爛處發展,演變到最後,就後成為人品最爛的渣子們的隨機錶演舞臺,無跡可尋,因為妳無法預測人性能敗壞到什麼程度,行為能荒誕到什麼程度。於是,我們只能開動想象力,把最壞最壞的情況一一列舉出來,讓自已在變數面前不至於手足無措。

開始重提疫苗了,併且強調是老人必打,甚至以退休金相協。雖然沒有正式的東西出臺,但有這種意嚮併輔滿網路,和官方的一慣做法相符。一次底線試探,抗力不足,就極有可能成了事實。中國疫苗更是迷一樣的東西,連討論都不允許的。醫院都在極力避開與它的牽扯,大概是內部有規定。查遍網路,妳會發現,中國的疫苗是世界最成功的,因為根本沒有與之有關的不良消息。年輕人應該都已經打過,不打的話,寸步難行。不能工作不能購物不能出行......疫苗相關的文宣,也是一變再變。從預防感染,到預防重症,到預防死亡,到現在也不知預防什麼,至少幾乎全部打過的瞬間全陽了,和沒有打過的毫無異樣。不良反應更是沒有,風言風語可能誰都聽說過一些,但就是所有信息中妳查不到分毫。

服從性測試已經完成,接下來出現什麼情況都不意外,不僅是社會管制方面,其他方面也同樣如此。出臺什麼經濟新規都是可能的,畢竟經濟已經完了,估計官方也不再妄想健康的從零開始,接下來就只能靜靜的看著,一項項的隨機的天馬行空的新規蠶食著今後的生活,或許,可以試著從歴史中找答案,因為,他們的想象力併不高明。

大環境的惡化是一定,讓人心頭陰影重重,但小環境卻是同樣令人毛骨悚然。大環境越壞,這種感覺越劇烈。有人不擇手段的搶藥,接下來他們會搶什麼?越來越多的生活無處安放的人,他們會做什麼?三年之中,大白們的錶現讓人觸目驚心,接下來,每個人,都有可能變成脫了衣服的大白,併且變本加利。

器官移植與小孩失蹤也成了熱詞,我不想被這種網路氣氛所左右,但保持理性卻是如此的艱難。

白紙運動中被抓的年輕人們,不知道怎麼,極度憂慮他們的處境,最好的結局也不過是前途失去,黯然返鄉。但目前的環境,這幾乎是一種奢望了,不知道接下來他們會面對什麼。中國的反對人士一般是終生受睏的,一生都將面對極度苛刻的對待,如今,一切又升級了。法律早就成廢紙,而今,人性也成垃圾。我們不知道這些年輕人有多少人,都是誰,來自哪裏,將去嚮何方......

以往所有的話題單獨拓展開,都可以寫成一本書。但真的不想耗費太多的文字,因為,一切太模糊了,迷一樣的國家,舉出一萬個事例,也併不能增加太多的說服力。我們最終形成的只有一個印象,當讀到這些人們,能夠模糊的形成這個印象,也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