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吃水餃會喝餃子湯嗎?

(编辑过)

昨日包完餃子之後,今天就吃水餃。

煮餃子時偶爾會有幾顆破掉的,這時候餡料會有點跑出來,今天一次煮三人份共40幾顆水餃,我技術不好還是破了兩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原湯化原食這個說法?聽說這是古時候流傳下來的智慧,吃水餃或者麵食如果覺得消化不良,喝點煮水餃或麵食的湯就會化解。不過現在科學這麼進步,當然知道化原食這個是不太可能的,但其實我很喜歡喝加工過後的水餃湯。

何謂加工?其實就是水餃湯裡面撒點蔥花、打顆雞蛋,加點鹽巴和香油,煮破的餃子餡料反而成為了湯底的香氣之一,簡簡單單的一鍋蛋花餃子湯就完成了!

其實湯餃這個概念也是差不多的,原湯化原食現在看來也只是古時候的一種觀念,但我原湯喝的是一種美味情懷,而不是為了化原食才喝的,要整治消化不良,還是吃點胃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