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七七
吃貨七七

高敏感天賦,直覺靈敏有點敏感體質 分享那些日常、讓我感到幸福的世界。

紀錄開始上政府計劃相關課程|故事行銷

讓自己可以重新複習所學事物

開始了客運往返的生活,因為我想去上課,雖然很多人說那只是基礎,可能只是浪費時間。

可是「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上課去!

聽完課程內容及師資介紹完後,好喔,好像理論課比較多,好久沒聽課了,下午超想睡覺。

故事行銷與品牌價值

上「故事行銷」真的商業行銷需要故事,從童話故事開始看,他們傳遞了核心價值,例如:皮諾丘是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Elsa 是愛的力量能夠融化冰山,移動到現代看著麥當勞的家庭和樂、全聯是你大冰箱,每個品牌都有屬於自己的品牌故事。

而IKEA 新的廣告「貓媽」也是考慮了聽故事的人,會說故事的人真的很厲害,在上課時就想到matters就是聚集了一群會說故事的人啊!

我們對於直銷或保險都會有抗拒,因為我們有選擇性知覺,所以行銷的人會喚起具體的符碼,符號加深印象。

思考產品需求者

我們要賣什麼?賣點是什麼?如同我們是文字創作者,你的產品需求者是誰?他們想知道什麼?

我們必須掌握時事與自身品牌結合,讓別人可以記住我們的故事,商業故事行銷要精簡讓人可以傳播。

他醒了,她卻沒有。

短短一句是故事,長長一整段也是故事。

每個人的過去及經歷都不同對於內心及外境解讀不同,賦予的意義也就不同。

文字可以說故事,照片及影像也可以,我們必須聚焦,商業故事不能像瓊瑤一樣。

印象最深刻的是分組討論,看圖片創造一個故事,牙刷是我最有感的一個。

因為曾經經歷所以深刻,你呢?

你的故事是什麼?核心價值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