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七七
吃貨七七

高敏感天賦,直覺靈敏有點敏感體質 分享那些日常、讓我感到幸福的世界。

難忘的味道是飄來滷肉的陣陣香味

每次聞到那個味道,我便餓了,也開始覺得暖心

小時候,媽媽自己開小吃店。常常對客人最推薦我們的菜單就是肉燥飯或稱滷肉飯。最期待放學回家聞到滷肉的味道,從遠遠走路回到家前就味道陣陣飄來的香味,一進店家門就撲鼻而來,媽媽會笑著說:「下課了啊,今天剛滷好一鍋肉燥,可以吃飯喔。」我笑了,上課疲憊瞬間掃光。

最愛吃剛滷好的肉燥飯,把含有煮熟碎豬肉或炒香豬絞肉及醬油滷汁經過長時間熬煮,有時醬汁裡也會有香菇丁等淋在熱騰騰的飯上,一入口整個熱氣騰騰的味道持續刺激我的味蕾,真的可以吃上三五碗欸(媽媽說我是大胃王),但只要碰上剛滷好的肉燥我就可以吃上好幾碗白飯。

隨著物換星移,後來搬到其他縣市後雖然也有在賣肉燥飯但卻沒有小時候的香味了,滷肉飯還是好吃但好像也沒有小時候那麼驚艷。媽媽說因為當時用的是比較特別的鍋子,我記得是一整個陶鍋蠻大的,外表摸起來有點微微凹凸不平,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大一個鍋子,每次打開都覺得可以吃好多碗白飯,看著滷肉沸騰著,每次滷肉都有超級超級香的味道!好像加了些中藥的味道。

我喜歡把肉燥飯搭配豆乾再加點辣椒一起吃,小時候是單吃那剛出爐的滷肉配上熱騰騰的白飯,但長大後很難吃到剛出爐的呢。

自己長大後最愛吃法

再後來就沒有店面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吃滷肉飯或肉燥飯,但每次聽朋友推薦後去吃都沒有小時候那難忘的味道跟香氣,心中都會想著:「沒有媽媽做的好吃耶。」現在也不可能像小時候一樣要求媽媽在特定燉一鍋滷肉了。

這是我最難忘的味道,那鍋熱騰騰剛滷好的滷肉,笑著迎接我的媽媽,一起吃飯的家人們,笑著說我吃太多了吧!那些溫暖的回憶都是由滷肉的陣陣香味串連而成呢!也是我最想找回的味道是不是就像有時候一但錯過就不再有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