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七七
吃貨七七

高敏感天賦,直覺靈敏有點敏感體質 分享那些日常、讓我感到幸福的世界。

執著的她源自於內心沒好好愛自己。

那年家庭不富裕的她遇上了家境小康的他,就此墜入了恐怖的迴圈。

遇到了他

他是特別有自信的人,儘管滿臉痘痘,可是擁有一雙明亮的雙眼皮大眼睛並擁有音樂才華,而自信和幽默是她缺乏的,因為她的外貌,他鼓起勇氣密了她,很笨拙的展開了友誼起點。

他追了她一年多,熱情不間斷卻又不煩人的持續靠近她,一直以來她一直覺得他們之間是不可能的,最後卻莫名被打動了,果然最長情的是陪伴啊。朋友間都覺得驚訝,聽到時總是說:「怎麼會」雖然很沒禮貌,但朋友們總是跟她說:「妳條件那麼好,怎麼會看上他?」她心想,就是一種精神上的支持,可能她需要的就是簡單的陪伴。


了解了他

一開始讓她覺得很幸福,在持續相處間,她覺得越來越愛他,儘管發現更多不同面貌的他後她還是很喜歡他,喜歡看著他的眼睛聽他認真的說話,喜歡一起出去約會,陪他跟朋友聊天,幫他慶生,接受他給予的驚喜,倏然,好景不長,這些日常美好的事物有天就轉變了。

他們無可避免開始爭吵,他惱羞成怒時、講不過時便會動手掐她脖子,或是捶牆壁或是打自己。

她嚇壞了⋯。原本眼中的他是文質彬彬的為了自己,可以很溫柔的體諒她、給予溫暖的關懷、怕她忙沒吃飯特地送餐還為自己唱專屬情歌,為什麼轉眼間就變成了所謂「恐怖情人」呢?她誰都不敢講,但與日俱增的難受跟不安但又夾雜著他曾為自己付出過的那些時間跟心力,一時間很難相信。

她受夠時決定提分手的當下,他威脅著說要自殺並作勢要跳樓,她還是很喜歡他,所以心軟了。不過情況並沒有好轉,只是反覆發生,她墜入恐怖的迴圈。「他愛我才這樣吧?」「他追我追那麼久⋯。」

她暗暗發誓,心想著有天他會改變吧,會回到以前那樣的吧,之前他那麼努力追求她、陪伴她,這次換她陪著他吧,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但總會有辦法的對吧?真心相信自己給予愛就能改變一切。「他這樣一定是因為太愛我了吧?」「一定是這樣的。」她對於自己這樣的人還能被持續不斷喜歡感到高興也因此產生了執念或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吧。

與他的事件

有一年,他載著她騎著車準備去海邊的路上,不知道是在發呆還是怎麼了,騎特別慢感覺有點發呆,接著就在小巷被撞到了,撞擊點是後座。

下一秒,她感受到飛起來,眼前景象就像跑馬燈般跑著,先出現白色然後灰色。等回過神原來是白色車蓋然後柏油路。接著她站不起來了。

住院的她,出院後坐著輪椅,復健一年多的路走來,他在當兵。想當然是多少之又少的陪伴。此時陪伴最多的還是身邊的家人,永遠都是。

還拿著兩根拐杖的時期,單純是想以男女朋友關係在電話中問他,想見面約個會。

她:「想找新的租屋,可以陪我一起看房子嗎?」本以為會是甜蜜回覆,卻得到一頓訓話。

電話中傳來,「你現在是在怪我嗎?別人的女朋友都可以自己去看房子,為什麼你一定要我陪!為什麼不能獨立一點啊?」

「腳斷掉就不能自己看房子嗎?是在怪我害你腳受傷?」

頓時,她心裡委屈極了,但還是笑著緩和想用撒嬌的態度,換來被掛了電話。這些大大小小委屈因為她覺得很愛他,所以一路上都撐過來了。

他退伍了

她一直不懂為什麼自己不肯放下這個執念一年多了,直到他退伍,她腳也好得差不多了。心想終於等到他退伍了!「終會幸福的吧」,她想。

可他卻越來越容易不耐煩,時好時壞反反覆覆的情緒。她一直是不看手機極其信任他,那時他剛好在忙手機放她旁邊,叮一聲螢幕亮了,是訊息,伸手想說怕有重要訊息拿給他時卻看到訊息開頭寫著:「親愛的寶貝」。經過他解釋,她相信了他。

直到有天,因為他工作關係除非放假不然很難見面,遠距離的他們正在視訊關心彼此,此時的她還是腳剛好並在新的環境準備適應的情況。

突然時間點不知道為何如此湊巧,FB訊息視窗出現陌生人密她傳給她一堆東西與文字。她認真ㄧ看是以男友的角度傳來的。

她沈默著看著,看完她輕聲的問正在問

「怎麼啦你怎麼不說話以及還好嗎」的男友說:「你劈腿了?」啪的一聲,視訊被掛斷了。

他打電話給她解釋著,但她也從小三那得知他們的確在一起,還騙小三說分手了⋯。

他們後來

她甩了他,一次不忠,終身不用。

他對她多兇多壞,她忍,說服自己他愛我,只是太忙太累太辛苦;但無法忍受的是感情的出軌真的是重重的告訴她,他不愛我了。

他說劈腿的原因是「因為她家不富裕,所以要從那家境跟他一樣的女生上挖錢給她用」聽完後,她笑了,很無奈的笑了,啊⋯。

原來三觀這麼不一樣啊,因為家庭背景⋯嗎?

一個很八點檔的很狗血小說的情節發生在她身上。後面更狗血的是劈小三又劈小四了。然後又牽扯到她身上,不過那又是另外個故事了。

放下執念的她

有個在她腳受傷時候,總會幫忙照顧她跟推輪椅的朋友說著:「其實我覺得好險他劈腿了,不然你永遠都放不下他。」

聽完這段話的她沈默了陷入深思,心想「沒錯啊,為什麼我一直讓自己受傷?為什麼對他那麼執著,為什麼要到最後才知道他不愛我,明明家人、朋友都展現所謂的「愛」會表現出什麼樣的行為了。」

啊,原來她一直把心思放在他身上,因為家庭環境養成的自卑、不自信都深深影響著她,想要緊緊抓著。

忘記應該先好好愛自己。

後來的她看到坐輪椅的人總是會第一時間想去幫忙,有總熟悉感,她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受。

也是一種禮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