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七七
吃貨七七

高敏感天賦,直覺靈敏有點敏感體質 分享那些日常、讓我感到幸福的世界。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15天行程整理公開!

(编辑过)
因為在職場待久了,覺得心不在起波瀾,為了找回孩童的自己,踏上了一人的火車環島!
之前因為人生失業進入低潮期,決定送給自己一個禮物「累了,就送給自己Gap Month」,空檔月讓自己去沈澱。貼心提醒,此篇會超長,我之前有在環島時用手機打過分開的,此篇為統整整整15天環島以來的食、住、行,還有捐贈的慈善機構。

流浪愛心環島第一站當然因為甜點啦,威力是自學的甜點師,終於搶到他的甜點所以我便開啟了這場火車環島,一直很夢想環島,那就說走就走吧!我先到台北,那天還下著雨🌧️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一天

由親戚載我到林口,北漂工作很辛苦。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二天

隔天看看久違的阿嬤☺️,當下是有種「家人不是時常關心你也不是時常在,但當你需要時,他們都會站在你這。

家人買給我的早餐

帶著家人們的祝福跟關愛,去最近板橋火車站坐高鐵直衝到台中高鐵站。

台中高鐵
臺中車站
  • 交通方式統整:
  1. 宜蘭到台北坐客運
  2. 台北到林口家人騎車約一小時多微微細雨
  3. 林口到板橋是家人開車 約半小時 
  4. 板橋到台中坐高鐵,晴天時間829-923
  5. 台中高鐵到台中車站,我用悠遊卡是14元
坐到超可愛卡娜赫拉與小動物們超可愛高鐵

誰也是卡娜赫拉與小動物們的粉絲?

每到一個縣市,會收集火車站紀念章或證明章

我想要以最環保的方式,儘量都是以走路移動。


威力辦在小蝸牛市集,最近的車站是五權車站,走過去大約20分鐘內,但我迷路好像走了快半小時才到,結果現場已有超長排隊隊伍了。

可查看吃貨77的吃貨IG,歡迎追蹤訂閱❤️

在路得行旅吃好不容易搶到的ㄉㄢ

No.09x威力甜點,可以至FB搜尋他們觀看。

回到五權車站附近超餓,距離車站大約走路兩分鐘就到有間拉麵店,超香吃了千勝軒的辛豚骨170元,也有吃貨77分享心得。看他們官網十月營業時間稍有變動11-1430/17-21,有開放內用了但座位不多,可免費加麵一次。

千勝軒拉麵
  • 入住旅店在台中火車站附近
台中火車站
路得行旅大廳
大廳
其他樓層的公共區域


  • 當天入住的旅店路得行旅,印象深刻是我看書看到一半,聽到隔壁的女孩偷偷哭了整晚,然後我們躺在自己的床上這樣聊天,也是一個被戀愛跟對方家人及自己家人困擾的女孩。
房間內部
愜意
大廳提供的茶水
當時入住路得行旅價格
路得行旅資訊(台中館)台東也有唷!

官網連結:https://taichung.nordenruder.com/

🌿訂房連結:https://reurl.cc/gvokp7

⏳入住時間:15:00-22:30 退房時間:11:00前

🚩地址: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23號12樓(台中火車站正對面)

☎️04-22259951

line ID: @nordenruder2 (記得@也要寫喔!)

路得行旅窗戶視野


  1. 環保不使用拋棄式物品所以都是我自己攜帶的備品,沒有電視鼓勵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例如看本好書。
  2. 兩人一間像背包客,相較一般背包客的上下鋪,路得採「獨立空間」讓我覺得很有隱私感,廁所在中間,雙人使用一間,提供點心跟檸檬水。
  3. 離台中車站超近,而且有大片窗戶往外看就是火車站,若沒人說話是安靜的,只能說隔音不好。
路得行旅提供茶包跟小零食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三天


精武車站

隔天睡起來在路得行旅大廳看書耍廢後前往精武車站,出來後步行7分鐘左右抵達庫房煎粿

玫瑰鹽香煎松阪豬210元(原味)換2塊粿+20。

庫房煎粿
庫房店面

吃貨懶兔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fRGDKBrUR/

庫房有開放內用

⏳營業時間:9-15,二三公休,內用位置較少建議先預訂。買粿時間:9-19

🚩地址:台中市力行路85號

☎️0958-696758

line ID: @coolfun85(記得@也要寫喔!)


捐贈慈善機構:甘霖是台中市西區負責照顧老人的基金會從飲食起居到長青大學,因為我很愛阿嬤也很想念阿嬤所以在他們的故鄉我覺得這基金會說健康終老是很棒的!

甘霖慈善基金會捐款

  • 交通統整:
  1. 台中車站到五權車站,悠遊卡14元,五權車站回到台中車站(入住路得行旅)14元
  2. 台中車站往精武車站悠遊卡14元
  3. 精武車站前往彰化26元

推薦:由北到南是精武-台中-五權會比較順,下次要去五權買春丸餐包❤️

悠遊卡紀錄

到達彰化車站附近繞繞小西街,可以到吃貨懶兔的IG連結觀賞圖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Ih1AMFhVAo/

彰化火車站走路8分鐘入住心旅地圖青年旅館,還認識了可愛的櫃檯弟弟。

心旅六人房內部

心旅地圖青年旅館住六人房但只有我一個好爽哈哈哈比想像中好睡寬廣。

心旅公共區域

還有免費的茶包可使用,吃東西交誼廳還可以交到朋友喲。

使用Agoda 訂房

吃了孫東寶台式牛排三民(店員蛤很大聲還大力放下🥺)還是外帶不用受氣,可我應該只會吃這一次或是有人推薦哪間更優秀呢?

孫東寶 板腱

斜對面的乙奉茶堂的青拿鐵熱的無糖好喝🤍

乙奉茶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四天

心旅地圖當時入住價格,使用Agoda 訂房

隔天11點退房,寄放行李後往八卦山爬去。從心旅地圖走路到那大約半小時。

吃貨懶兔IG圖片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iiXwihmSD/

八卦大佛

八卦山大佛真的很大耶!而且看了之後很祥和。一樓孔子,二樓全台唯一全能恩主公(廟自己打的,真可愛。),三樓是釋迦牟尼佛。

紀念章超可愛

每一層樓不同印章
由樓上往下眺望風景

回程時候有彰化藝術館,進去看看有畫展,最喜歡蝴蝶的,好美。

吃貨懶兔IG看圖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iit31BIBh/

彰化藝術館紀念章

走路回去時候順便買個民生傳統豆花湯圓,它的湯圓不是圓的喲,是方的,第一次看到很Q!

民生傳統豆花

到扇形車站,拍拍照吃豆花。

扇形車站

吃貨懶兔IG介紹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ijF7Nh9Vx/

扇形車庫紀念章
各式紀念章(八卦山/彰化藝術館/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有說到要規劃
彰化扇形車庫縣定古蹟,扇形車庫為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目前似乎暫停營業了。

走去民宿拖行李坐火車前往員林!彰化車站當時維修中蓋紀念章蓋到都灰。

員林車站

員林車站走路約10分鐘,拖著行李箱手破皮,脆皮肉圓宗終於到了

吃貨懶兔酥皮肉圓宗影片及介紹圖片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ij7qYhwtU/

包蛋肉圓

它肉圓裡面有包蛋耶!外皮脆脆的,醬微辣我喜歡,連吃兩個,只是吃第二個感覺沒第一個好吃哈哈哈。

吃了兩個肉圓

店家的兒子是娃娃車接送回來的弟弟,超可愛,還跟我說拜拜下次要再來唷!

酥皮肉圓宗(員林火車站走路10分鐘)

⏳營業時間:10-19

🚩地址:彰化市員林市民生路64號

☎️04-8330789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IG最後一張是050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彰化捐贈發票,可能是高齡社會也是老人家的基金會,願大家越老活越好!

彰化的老五老基金會發票捐贈
集集火車站

往南投,接連轉了好幾個站。從員林坐到二水再轉往集集,比較可惜因為太晚印章都被收起來。火車站很可愛,還有誠品的閱讀書籍教會小木箱。下雨天一直往後裡面走可能更多攤販,但我要搭18:58的車怕來不及就到一半而已。

二水站

二水車站很重要耶,很多地方都是介於它要換站轉乘。

吃貨懶兔IG介紹及圖片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kFfQsh-Bn/

集集火車站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南投的集集,發票捐2222151南投縣私立南投仁愛之家,有石虎好可愛,下次再去蓋章🤣

南投縣私立南投仁愛之家

因為斗六沒有看到喜歡的住宿又很晚,都小站很怕沒車、就直接到嘉義了。

  • 交通整理:
  1. 彰化火車站到員林火車站區間悠遊卡19元
  2. 員林火車站到集集火車站50元(二水站未出站)
  3. 集集火車站到嘉義火車站91元
悠遊卡紀錄

直接從二水到達嘉義已經很晚了,入住離嘉義火車站最近的亮點旅店

Agoda已住過訂單截圖

吃貨懶兔介紹亮點旅店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kG8SMhf6N/

嘉義「亮點旅店」
嘉義亮點旅店,離嘉義火車站走路兩到三分
官網連結 24小時櫃檯,正在擴大招募人才,全新裝修。

🌿訂房連結:https://goo.gl/mTcxmt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前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560號

☎️05-2160200

LINE@ 🔎 https://pse.is/T39KK

亮點房間內部

女店員很帥態度很親切,對面就有電影院還去看了鬼滅之刃覺得超方便,右轉就有麥當勞好優秀!我住雙人但是是單人床分開的,沒有窗戶的房間通常進去都會很悶,所以窗戶很重要啊對一個家😆(什麼突然的領悟)還去了嘉年華影城花了190元看電影。

嘉義亮點旅店當時入住房價
嘉義火車站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五天

亮點旅店退房後前往橡園咖啡 嘉義旗艦店吃早午餐,喝莫札特跟牛肉起士漢堡(共220元)

牛肉漢堡
搭配起來超棒

訂閱吃貨懶兔IG介紹橡園咖啡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kKrpqhjDT/

橡園咖啡 嘉義旗艦店

⏳營業時間:10-2130/六日時間:9-22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124號

☎️05-2271716

橡園咖啡 嘉義旗艦店

吃貨懶兔介紹嘉義漫漫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nW-6zBC0q/

拖著行李前往Dearbnb找到嘉義慢漫,經過詢問一個人1000元的一整層老屋,但沒有電梯。民宿主理人是很熱情的,推薦很多好吃的,像朋友一樣🤍有自己的小客廳房間跟浴室,老屋的廁所好像多少都會有點味道但不影響,老屋隔音都不是很好,有附耳塞。在小客廳吃東西很爽哈哈。行李放好及整理好後出外找吃的。

走到黃記大約17分左右。

吃貨懶兔介紹黃記涼麵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nXXbpBH0P/

涼麵小的
黃記涼麵涼圓,當時吃小的35元。

🌿線上訂餐自取

⏳營業時間:9-18,每週一公休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6號

☎️05-2240620

順便去訂了阿婆烤玉米,3點多訂要晚上7點多才能拿(秤重134元,2支)

烤玉米

5點半森林之歌燈會亮去走走散散步,使用google地圖好幫手然後都是用徒步的。

森林之歌

接著在地朋友說要騎摩托車帶我吃厲害的👏👏

御香屋

先去買源興御香屋葡萄柚綠中杯,環保杯-2元,通常提到這家,在地人都會說:「你排隊很久吧?」「你確定?很多人欸」「排隊人潮超誇張」,但好險是我可能最近有做善事,等候前面一兩個人就到我了,買完時候突然一長排到人行道去了😂在地人說「平常更誇張還會轉彎」。葡萄柚綠不苦澀還加梅子提味喜歡。

推薦排行榜
源興御香屋

⏳營業時間:平日10-20/假日10-21

⚠️公休禮拜一二。

🚩地址: 嘉義市中山路321號〈靠近噴水圓環〉

☎️ 電話:05 225 3828

豆豆小籠包

被譽為嘉義鼎泰豐的豆豆小籠包介紹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naB9aherv/

人超多的豆豆小籠包

去吃豆豆小籠包,去之前朋友一直打預防針說會等很久喔,也是爆多人那種。答案可能火車環島,而且前面都小站等很久,小籠包倒是沒有覺得很久。爆多汁整個露出來流到我衣服,醬油超多薑絲加點辣,啊台灣小吃好棒!最高!

  • 一籠80元8顆。吃法是先咬一小口,再吸湯汁加入滿滿的薑絲跟沾醬!貼心提醒湯匙要大支點用自己的太小支,整個就是湯汁流滿衣服了。
陳品豆花

陳品豆花,在地人說嘉義的豆花大部分都是加豆漿,超酷😳似乎已停止內用。杏仁的味道很香,無糖我也可以接受。可能年紀漸長不吃那麽甜,然後!陳品附近的QQ球好吃,推薦!

陳品豆花菜單

吃貨懶兔玩嘉行程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naB9aherv/

接著跟姊姊聊天耍廢,超幸福!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六天

退房後一樣走路到嘉義火車站,大約七分鐘。

味增湯與嘉義火雞肉飯

嘉義火車站附近有間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吃了嘉義車頭火雞肉飯,火雞肉比較扎實的。

推薦一定要加個荷包蛋,荷包蛋是半熟蛋,戳破一起配飯吃然後配味增湯!這樣55元而已!

啊~再次讚嘆台灣小吃好棒!

嘉義火雞肉飯

吃完後有點油膩可以喝斜對面的黃金比綠,南部限定飲料店。柳橙綠跟橘子🍊紅茶蠻多人推,我喝橘子紅茶,店員有給我試喝黃金比例的橘子紅茶我覺得太甜,所以改成微糖去冰(去冰還是由小碎冰)。放常溫後還不賴。

吃貨懶兔推薦火雞肉飯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nklwRB6dd/

吃飽喝足就可以搭火車前往下一站了!

嘉義火車站裡面有個景點特別熟悉!

誰也有看《海線電車》?🙋

(作者介紹漫畫相關景點)

嘉義火車站內

我看到時候超開心,是以桐還有書宇坐的,超可愛❤️❤️❤️如果跟閨蜜家人另一半在這拍照一定很Q。有學生書桌電話亭還有鐵路標誌。

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捐贈發票給財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的協會,捐贈碼2855669。

嘉義火車站紀念章
  • 交通統整:
  1. 嘉義往台南火車站出發區間81元。

從台南火車站走到小南天生活輕旅大約11分鐘

台南小南天生活輕旅最適合單人出遊!

小南天生活輕旅很推,可以洗衣服可是烘乾可能要斟酌看看
當時入住小南天輕旅行的價位

還有超可愛的小南!

貼在我的本子上的小南

很喜歡擴香的味道很舒服還可以免費租腳踏車。

拉開就變成床
超喜歡這種感覺,書桌也很棒
廁所及浴室

一種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概念。還可以泡澡,也有可以洗衣服跟烘衣服的地方,免費。

小南天生活輕旅公共區域
還有販賣機


小南天生活輕旅

⏳入住時間:下午15點,隔日11點退房,官網訂房可12點。

🚩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74號

☎️ 電話:06-2231666

到了小南天都整理好後租腳踏車騎去咖啡廳甘單,明明很近一直迷路。

甘單咖啡廳
甘單咖啡館,隱身巷子內

⏳營業時間:1330-2130

🚩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巷13號

☎️ 電話:06-2225919

線上商店:https://kan-tan-cafe.waca.shop/?fbclid=IwAR1TQS8AlksuS3pW0tOAzWdrJMvd6FoOzcGhfV_tgrrqGNjpnejNtYw97Ns

拿鐵熱的100元

後面跟朋友見面,他請我喝藥師紅茶(鮮奶茶)給我,很好喝然後就一直待在小南天耍廢叫外送😹,那天櫃檯好像是晚上八點下班的樣子。

還舒服的泡了澡呢。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七天

在小南天輕旅附近,也是在巷子內

龍百貨IG

吃了龍百貨,很可愛的小店。

龍百貨櫃檯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恐龍,我點了營養早午餐280元,應該現在有更改菜單了。

當時菜單
營養早午餐

雞胸肉微燒焦但不影響我。沙拉涼麵,上面的水果都很甜,蘋果🍎藍莓🫐還有火龍果等等還有寒天的一種食材

他們的印章也是恐龍🦖

龍百貨(連結為平日餐盒預定)
低消一份餐點用餐90分

⏳營業時間:09:30-16:00

十月公休週日、一

🚩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53號

☎️ 電話:06-2236786

12點預訂蘇格蕾說1430到店內用,這中間在小南天用日記本。

蘇格蕾店面

蘇格蕾法式甜點甜點12點後才開放預訂唷!

這間我入住小南天當天來撲空,甜點都賣完了。等我回來好久後有天看影片也看到五堅情也有來這邊吃過也都是讚不絕口還想買送人。

店內
焦糖草莓千層
蘇格蕾法式甜點

⏳營業時間:12-1930,二三公休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慈音街20號

☎️:06-2202377

吃完後決定騎去台南美術館,門票150,1.2館都可去。

台南美術館2館

由日本建築師坂茂設計。這邊的停車場由下往上拍是網美熱門景點,天氣好出來的照片超美,是一整個圓。有咖啡廳、商店等可以慢慢逛。

門票
臺南美術館1館

1館為市定古蹟,主體建築原為警察署。

1館美術館展覽紀念章


逛完後去合成帆布買伴手禮,飲料手提袋1個200元。

飲料手提袋

在台南就是要去特色咖啡廳,找尋很久找到了隱藏在巷弄的二樓咖啡廳。

鬼咖啡超級難找,蘋果乳酪很好吃有蘋果果肉。

點了卡布但覺得還好,蘋果乳酪比較驚艷。

因為鬼咖啡沒有餐,找了一間麵店。羅瑛手工麵食套餐100元超飽,餃舍麵食水餃館的煎餃很好吃。小小顆

套餐100元

臺南醫院附近等公車還跟一個阿姨聊起來,3號公車18元文賢國中下車走1分鐘到達oinn

Oinn 外觀
大廳

入住302有四床跟有個室友聊一下天,之後去洗澡還認識了兩個女生們。帶錯耳機花60元在販賣機買為了看電影。

房間內帶一般耳機可看電影
當時入住oinn房價


懶兔介紹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u93nLhg0o/

Oinn hotel hostel星空電影及頂樓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八天

Oinn的房卡設計很酷,可以有明信片,我請櫃檯幫我寄給媽媽,買了很酷的台灣市場布日記要當交換禮物🎁,後面因為台中有我想參加的活動又回到路得行旅了哈哈哈,最亂來的環島者。

  • 交通統整
  1. 3號公車18元到oinn
  2. Oinn回到臺南車站18元
  3. 臺南火車站到台中火車站363元自強號

捐贈慈善發票機構:

台南愛心慈善會捐贈碼5699 ,緊急救難金協助貧困子女獎助學金

臺南愛心慈善會


好美的雲
路得行旅

這次入住路得行旅的雙人房,不是背包房。

路得行旅附近走路即可到的五南書店

五南咖啡Book&cafe在路得行旅走路即可到,可以在店內看免費的書哈哈然後順便用餐超棒,一次滿足耶!直接待到晚上八點快打烊才回路得。買了無印指甲剪180元,樓下販賣機賣的。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九天

隔天用路得給的早餐券去弘爺漢堡買早餐(100券我吃95元)然後叫了Uber222元去活動會場參加暖心見面會。會場太遠怕遲到所以坐車還跟司機大哥聊天,介紹很多餐廳給我。

之後走路到最近的火車站是松竹車站,大約18分鐘。

松竹火車站
紀念章
  • 交通統整:
  1. 松竹到新左營267元,坐區間但太慢換去自強號擠爆整整四個小時多累爆,手機後還沒電。
  2. 新左營坐捷運到後驛站4號17元到達紙飛機

紙飛機高雄青年旅館入住時間16-22,櫃檯服務到2230,退房12點前。出捷運站後往左再轉右往前走到會看到進入大樓10樓抵達。當時還送了200商圈跟200夜市的消費券。單人雅房很大張,綠茶好喝(家樂福),是公共洗澡但水很大很棒也喜歡沐浴乳跟洗髮乳的味道。

當時入住紙飛機獲得高雄券400元

現在則是可以使用紙本五倍券還有滿千送高雄券。

紙飛機高雄青年旅館飲料吧

飲料吧到十點,我那時候是喝茶包。

入住紙飛機當時房價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十天

先找郵局寄包裹,110元把很多物品禮物寄回家,還跟郵局的人員聊天,知道我在環島說覺得很酷。五分鐘找餐的吐司超快售完!沒吃到決定吃飯糰,吃「黑金飯糰」是包皮蛋。

五分鐘找餐
黑金飯糰+起司75元

五分鐘找餐黑金飯糰🍙有皮蛋油條肉鬆蛋我有加起司,還蠻平衡的耶,好神奇!生意很好,早上才賣熱飲跟吐司,下午飯糰很快賣光。如果要拍切面一定要提前跟他們說唷,因為包法不同。

RUH路人咖啡館1號店外帶或坐外面有外帶價,內用續杯的話好像會便宜。

路是人走出來的

可麗露是冷凍上桌,放一會再吃,皮是脆的60元,卡布 100元我喜歡有拉花但感覺很不卡布(?店裡蠻安靜頂多有製作甜點敲敲模具到聲音,舒服愜意可以坐蠻久的。

卡布與可麗露

接著散步到吉林夜市大約50分鐘使用400元高雄券。

吃了紅豆薏仁50元超大碗
買了紅茶綠茶跟桂圓紅棗,請紙飛機的可愛女孩喝
QQ球

還買了舒服的襪子接著晚上八點多前往屏東。

捐贈發票的慈善機構:

捐贈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捐贈碼3226666,捐助高雄弱勢家庭。

慈善團體聯合總會


  • 交通統整:
後驛站到高雄左營後到屏東39元
  1. 後驛站到高雄左營,捷運17元。
  2. 左營火車站到屏東火車站39元。

也是家人親戚(對,我家人各縣市都有😂)

來載我然後去吃大埔烤玉米🌽屏東什麼都很大大埔烤玉米 很好吃耶覺得比嘉義的好吃,個人口感請參考。

買南部才有的茶的魔手,山楂青或山楂烏龍是我的愛❤️和我家人聊聊最近發生的事情跟聊天。住親戚家免費,親情無價!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十一天

家人載我去吃老爹牛肉麵跟木耳老爹,牛肉麵超大碗,木耳好喝。

牛肉麵超大碗

吃超飽後去了山川琉璃吊橋,費用一人50元,橋上好多百步蛇,眼睛都是琉璃,琉璃吊橋滿滿小小琉璃珠,如果有大一點真的琉璃珠感覺更美說。有咖啡廳,我們喝咖啡聊是非(?

山川琉璃吊橋
家人買超大春捲給我

家人買春捲跟魔手還有水果讓我帶著前往下一站,覺得很幸福而且喜歡那時候橋上一起大笑。鐵路春捲超大,餡料很豐富口感很棒包肉包香腸豆芽菜等等。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

屏東捐贈7123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屏東事務所。

兒童暨家庭ㄈㄨ


  • 交通統整:屏東往台東自強305元

抵達台東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台東的紀念章也超大但印泥沒什麼水啦,搞笑。太晚了又都用走的有些疲憊決定在旅店睡一晚隔天去花蓮找朋友,「出外靠朋友」。

台東的火車站好美
民宿們

台東火車站出去後左轉走路前往旅店的路上超黑入住途中·台東青年旅舍。他們也可以使用五倍券,紙本數位都可唷。

大廳
四人房的自己床內部
途中·台東的紀念章

因為最主要要完成台鐵環島台東是需要摩托車,景點都蠻遠的。所以就睡了一晚途中背包住宿。女生四人房,晚上有啤酒雞排之夜但我沒吃到太晚到。

當時入住途中·台東房價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十二天

台東車站賣的

隔天吃了小米粨65元很好吃還有東芳鮮奶茶中杯50元,我很喜歡。往花蓮出發!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台東捐贈發票為一粒麥子,台東服務中心復康巴士服務司機獲有功人員。

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交通統整:台東往花蓮343元刷卡
台鐵車票票根
台東花蓮火車站紀念章

到達花蓮火車站後走約七分鐘,拖著行李到處走,我的輪子有一角感覺壞掉了。

到達北吉光輕旅,老闆人很好,衣服有可以免費脫水的機器,跟我花蓮的朋友聯絡。

北吉光雙人房內部
雙人房內部

有私人衛浴,廁所乾淨清香,可以看書又蠻大的,還是雙人房。比較可惜是火車聲蠻大的但我是不影響。

當時入住北吉光房價

雖然鐵路火車聲經過超吵,但房價超級便宜!沒有電梯,老闆還幫我把輪子怪怪的行李搬到三樓,他還說「你怎麼可以拖那麼重的行李」,我說我是女漢子。

北吉光公共區域
王記茶鋪

大部分都在民宿看書,晚餐想說吃過小時記憶散步到王記茶鋪吃晚餐,營業時間9-2230。

豬排蓋飯跟炸豆腐

想看口味介紹及形容請到吃貨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6kdKFhqic/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十三天

隔天不小心超過11點才下樓,自己退房留給紙條跟小禮物,朋友就到王記來接我了。帶我去吃久違的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

感覺沒有記憶中的味道???以前喝花生湯超好喝但我找不到花生湯😹蛋餅也是覺得少了什麼。

很穩重的狗狗
歪歪甜點

歪歪甜點外帶到北濱看海吃甜點,超愜意!垃圾要記得帶走喲。

山度空間

接著他們帶我來到山度空間,也是超紅網美景點

吃貨七七手繪


看鞦韆跟天空之鏡介紹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I6mQnoBir7/

後來拍了花蓮星巴克貨櫃跟買了伴手禮準備回宜蘭。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捐贈門諾醫院

捐贈碼555,因為它救很多人的生命,在我以前的時候聽到長輩們說到,希望能多少幫上些。

花蓮的海看不膩
伴手禮

感覺宜蘭就是中繼站,在自家休息,後來我就待在家耍廢了一個禮拜,因為手提袋斷掉啊,行李輪子爆掉已無法使用,就知道我走了多少的路,重點是太多柏油路面,太疲憊(?。而我到宜蘭後隔天就晴天,有了以下對話。

吃貨七七與媽媽

去回家生活買日記本跟買吳獨麵,煮給媽媽吃然後享受家人時間。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蘭馨婦幼中心,幫助身障跟家暴婦女。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十四天

宜蘭先坐車到台北客運然後火車站搭車

台北車站紀念章


高鐵吃看看它的便當


剩下兩天是一個禮拜後為了去領取甜點下嘉義

  • 交通統整:
  1. 宜蘭地區到台北客運143元
  2. 台北搭高鐵到嘉義高鐵1080元
  3. 嘉義高鐵到嘉義火車站搭BRT免費,走天橋到前站

來嘉義拿兩顆蛋的甜點,跟家人會合聊天後

聯名甜點

決定前往新竹找朋友,然後訂房。

新竹火車站紀念章


當時入住喜·蒔宿房價

因為領完甜點才決定要去哪,所以超臨時訂房。

我朋友都說我的環島行程也太受甜點影響😹入住自由行的喜蒔宿,水量夠,備品香氣舒服,有四個枕頭很棒!小書桌及迷你客廳!

喜·蒔宿內部

採自助入住,因為超過時間了。

房間內部

這間民宿我找不到官網,好像直接dearbnb處理跟agoda訂房,可以播上面圖片裡電話詢問。

後來朋友來找我帶我去買日拾鹹酥雞跟五十嵐的青茶然後去他們家玩貓🐱,超可愛養了3隻。

日拾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第十五天

早上的新竹,好美

隔天找另外位在新竹工作的朋友玩,吃早午餐,買麻糬及軒苑蘋果紅茶。

普通的早午餐😹
麻糬製造所

Yamada麻糬製造所的大福超好吃,喜歡裡面有生乳酪它,也喜歡季節限定水果口味,每次來新竹必買!營業時間12-20,禮拜二公休。

朋友帶我到新竹火車站後就搭火車回宜蘭。

捐贈發票慈善機構:捐贈發票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捐贈碼527520。



流浪找甜點愛心的獨自環島15天心得

因為吃貨想吃甜點的衝動開啟環島,並突然興起小小舉動捐贈發票環島,每到一個縣市就捐贈當地公益團體發票,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用台中是線上捐款100。雖然很微小,願這個念頭開始後不中斷,持續保持這樣的善念。

一直沒有好好整理成一篇,花了幾天終於在matters整理完成✅也讓我養成以後去遊玩會更覺察自己身邊的細節小事物,看著日記本及印章有種欣慰感,原來也去了那麼多地方吃了那麼多美食,受到大家的幫忙,很幸運。

整理完很有成就感。朋友都說你環島兩次是要退休了是不是,也是因為獨自一人才能想去哪就去哪🥰(⇛代表搭乘火車)住宜蘭因為威力甜點開始從宜蘭搭客運到台北,親戚載到林口,林口往板橋搭高鐵到達台中高鐵,轉台中車站台鐵環島,台中車站⇛五權⇛精武⇛彰化,員林⇛集集⇛嘉義⇛台南⇛因為是臨時決定環島但台中有活動又回到台中,松竹⇛新左營,新左營轉捷運搭到後驛站,後驛站轉台鐵新左營⇛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因為是家所以廢了休息好幾天懶兔~~~🐰❤️🏠

到宜蘭大約13天,費用約1萬8。(包含吃喝拉撒睡以及移動費用)因嘉義有兩顆蛋和雨菓聯名所以到台北客運,轉高鐵台北到嘉義再繼續⇛新竹!新竹⇛台北車站,台北車站到葛瑪蘭轉運站搭客運回家算完成了哈哈

回宜蘭家了,經歷行李箱拖半個南台灣輪子掛點,提袋把手斷掉,多少次覺得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還是完成了。我的行程很隨性而為,沒有特別要怎樣,大多是看書給自己留時間,因為很路癡,手機常常沒電,要一邊找路還要拖著行李走,很重很累,但旅途中也與家人們、朋友們還有陌生人相處,互相交流覺得很開心。

多少了解了不一樣的台灣🇹🇼,台灣很美。台鐵環島時火車常常擁擠的時候也會有人伸出援手。很棒呢!總花費包含車費吃喝玩伴手禮全部22k左右。感覺環島兩圈有點疲憊但也有收穫。

旅途真的會遇到許多人事物,心境轉變思想變化,這時候想起誰呢等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