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七七
吃貨七七

高敏感天賦,直覺靈敏有點敏感體質 分享那些日常、讓我感到幸福的世界。

羅東「小雨初晴」,隱藏在巷弄內的韓系簡約咖啡廳。

晴耕雨讀,容易下雨的宜蘭,很適合到這讀著書,聽聽音樂。甜點會撫慰人心,最愛的千層蛋糕層層堆疊幻化成一種費時的幸福滋味,點一杯鮮奶茶感受茶香的韻味,愜意的看本書,與內心的自我對話,沒必要總是那麼匆忙呀。看看慵懶的店貓睡在袋子裡,與老闆聊聊天,推薦你來宜蘭羅東時候不要錯過這個隱身在繁華夜市附近的簡約韓系咖啡廳被植物環繞的小店。
小雨初晴店面

在宜蘭那麼久還沒發現過它的身影,原來隱身在繁華夜市的不遠處,住家林立,而小雨初晴也是使用住家改造而成,被植物環繞的韓系簡約咖啡廳,卻默默的有一種寧靜的魔法。

一進門有酒精消毒,店內有一二樓,此為一樓照片。
老闆一人忙碌著,水則是自取,甜點都寫在綠色黑板上。
店貓則跟老闆形成對比,優先睡在白色架子上的袋子裡面。
菜單,低消為一杯飲料。
一樓小角落

原本坐在一樓,因為老闆說二樓有人訂位了,先點了鍋煮伯爵鮮奶茶,價格為120元。

鍋煮伯爵鮮奶茶120元

伯爵鮮奶茶一開始喝還以為是茶的奶泡,很喜歡綿密泡泡感,而且茶香濃郁,可能因為點熱的,但香氣真的挺令人驚艷。不澀不苦,搭配鮮奶與茶香好溫暖。

店內書籍的文字,文字總讓人思考並喜愛著。


後來好像因為訂位的人沒來,老闆便告知我可以去做二樓,看了小黑板,看到最愛的千層蛋糕竟然是抹茶口味,我不是太愛抹茶的人,便詢問老闆:「抹茶味會很重嗎?」老闆則說:「因為很多人怕抹茶味很重,便用漸層,所以不會到太重。」一邊說一邊從冰箱拿出蛋糕給我看。

我很喜歡千層蛋糕但對抹茶倒還好便猶豫著然後問「請問是用什麼抹茶粉呢?」老闆:「用明治的抹茶粉跟小山園抹茶粉混合下去製作。」聽完後便決定點了。

因為黃光拍不太出漸層,之後我便使用iPhone原相機然後開啟鮮豔
二樓環境,廁所也在二樓。
被植物所包圍的簡約明亮的韓系咖啡廳
龜背芋,只是有些黃掉了,很想建議老闆把黃色拔掉比較好。
挑了座位,打算悠哉的看本店內的書。
這樣看,柚子抹茶千層的漸層是不是比較明顯了呢?
小雨初晴的千層蛋糕是很清爽,抹茶味不重但是有那個香氣。這是剛剛說iPhone手機原始相機調鮮豔後拍攝的
漸層超明顯

柚子抹茶千層,可以很順口的吃完一整個,叉子往下切不會東倒西歪,很好切下完整千層的每一層,我覺得光是這樣就很厲害了👍

有柚子果肉,中秋節時候吃一定很應景。

帶著淡淡柚子香,清爽不會很甜膩,但香味卻在口腔與鼻腔環繞著,搭配伯爵鮮奶茶超棒。

願每位讀者都能好好過日子,好好對待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