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職場定心丸#做人比做事重要

阿郎曾看過一本書,「有關係=有商機」

書裡作者提到:

「擁有做事的智商只是成功的一半,另外的一半則要靠做人的情商達成。」

在職場上會做事還不夠,必須還要會做人,甚至會做人比會做事還重要!

阿郎要分享自身的例子給大家~

阿郎剛出社會時,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很認真工作效率很高,一心想著衝衝衝~同事們、阿姨叔叔們也都蠻喜愛我的,不少長官也讚賞有加,但我慢慢發現我的直屬小主管不太喜歡我,有時候反而還故意讓我閒著沒事做(不要太羨慕xd),慢慢的意見不合也會小爭吵,相處不太融洽,這時候阿郎當時認為有2條路走

1.直接攤牌,大不了調單位或走人。

2.選擇低頭,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血氣方剛很可能選擇1方案,但阿郎在家人勸說下先選擇了方案2,同時阿郎也一直在思考到底哪裡惹到主管,最後得出一個結論:我表現得太過積極,主管擔心自己地位不保!(非常多主管會有這種心態),或者阿郎不自覺時搶了他的功勞!但說實在的,這種事本來就是各憑本事,難道主管頭腦不好,我還要照顧他!?

阿郎策略:

我微微的調整了自己做事方法,我一樣認真把事做到好,但適時透露一些作法或可以向長官報告的事項讓直屬主管知道,讓他也有機會可以表現,慢慢的直屬主管對我越來越好,看到我都笑咪咪..(真是現實的人呀)

但是重點來了,只要我有和更上層長官開會或聊天時,我會有意無意透露出其實事情都是我做的,我的直屬主管其實蠻弱的訊息,久而久之上層長官也慢慢知道主管能力及性格,後來不久他就被調部門了,所以我的感想是,在職場上要懂得隱藏自己的情緒,忍一時風平浪靜,在適當的時機再為自己博得機會!時間會證明一切,有能力的人終究經得起考驗!

另外再分享一下阿郎最近遇到的,有一位8年級生的年輕人靠爸爸的關係進來公司,一開始主管都要我們多照顧他,但他來沒2天,阿郎就覺得他應該很難在社會生存,完全不太與人交流,工作學習上有不會也不問,效率極慢..阿郎原本還想說和他聊天給他鼓勵鼓勵,但得到的回應都不超過2個字,都是喔、嗯。連個好都不說整個令人惱火!果然一個月不到就離職了!只能說就算靠關係,但沒能力不會做人一樣是要拜拜~

阿郎名言:

會做事,這間公司也許需要你

會做人,不管到哪裡都會有人需要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