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人生中最貴的簽名!

小時候以為簽字,就是為了考試或寫作業時要寫自己名字,還會念爸爸媽媽說取的名字很難寫xd,慢慢長大才知道每一個簽字都有其意義,代表著一個決定,一個轉變,一個新的開始!

阿郎相信有了家庭之後,未來會有更多具意義的簽名等著我,例如小寧兒的家庭聯絡簿~而目前阿郎最記憶深刻的簽名,除了和阿胖胖到事務所登記結婚之刻骨銘心簽名,今天要說的是阿郎目前人生中最貴的簽名-人生第一間房子的簽名!

當有結婚的規劃時,第一個煩惱一定是婚後的居住問題,和長輩住多少會有些困擾,租房子也不是長久之計,買房子要先問頭期款有多少,當與阿胖胖討論後我們決定一起往買房的夢想努力,我們開始一邊存錢一邊到處看房子,過程中不算順利,因為有限的預算想買到喜歡的房子真的難,要買預售屋、中古屋,要靠近娘家還是婆家,都需要討論!!所以新婚時我們還是先租房子,但有時間還是會多看房,後來阿胖胖懷孕,更加深了阿郎買房的決心!

為了讓小寧兒一出生我們可以有自己的家,我每天都在思考著房子、房子、房子,過程中有好幾次差一點點就要給它買下去!簽名簽下去!但畢竟是人生第一間房,會思考很多層面,還被阿胖胖誤解我是不是根本不想買房~

在看了應該不下100間房子後,終於有一間新房子無論是地點、交通、預算、機能都符合我們的需求!阿胖胖和阿郎看得都很喜歡,岳母還帶我去廟裡問神明,神明說可以買xd,阿郎家人也說房子不錯,頭期款也有存夠,一切天時地利人和,但理性的阿郎也是思考許久,最後決定給他衝動一次吧!就決定是他了!(買房真的還是需要一點點衝動)

記得房子簽約那天,我感覺自己從來沒有一天簽這麼次名字和蓋章,而每一個簽字簽下去都有它的重量!!

簽下去代表著開始揹起30年房貸

簽下去代表著積蓄要從零開始

簽下去代表生活品質的降低,開始要省吃儉用

簽下去代表著阿郎將成為戶長,要成為一家之主

簽下去無論未來這間房子房價是漲是跌,都必須接受

簽?不簽?

阿郎終究簽下去了,上述的缺點與疑慮我都知道,但都不足以抵擋,阿郎希望有一間屬於我們一家人自己的房子的信念!

這昂貴的簽名,代表著我們一家人的希望與夢想!是阿郎目前人生中最重要的簽名之一,雖然只是間小小的房子,但看到小寧兒每天都在屋子裡開心跑跳碰,阿胖胖在廚房煮美食的畫面,阿郎就會知道,這個簽名,給他簽下去是正確的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