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從孩子眼中看世界#51 深夜父女對談

前天寧兒的老師說:寧兒最近很愛用哭的方式表達情緒,上課不坐好、吃飯的腿會故意張很開~

寧兒這孩子下課回來問她在學校的事情,她都不太講,只有在睡前燈光昏暗,準備入睡前願意用小聲地敲敲話,才會透露她在學校的事

所底以下都是用敲敲話的對話

阿郎:你今天在學校有哭哭嗎

寧兒:晴晴在哭哭阿,一直哭一直哭(顧左右而言他)

阿郎l那你有哭嗎?

寧兒:哭一下下拉

阿郎:你有被老師罵嗎?

寧兒:我就一直跑不坐下,老師就說全部坐好!(兇的口氣)

阿郎:大家是不是都有坐好?你為什麼不坐好?

寧兒:我要拿那個....那個手帕拉(講了好久 終於釐清)

結論就是手帕放在書包想要去拿,一直被阻止最後被老師罵,就崩潰了...

經過夜晚敲敲話時間,寧兒最後有答應下次要拿東西會請老師幫忙,不會自己亂跑

最後還會來找阿郎撒嬌,一起入睡。

可愛的寧兒,適應學校生活是不容易的,妳一定會越來越成熟,會是一個好姊姊!我的女兒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