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偽單親日子的甘苦談

(编辑过)

在阿胖胖確定有2寶之後,阿郎VS小寧兒的偽單親日子~就此展開了

太太懷孕非常辛苦的,所以阿郎不是想抱怨,單純是想分享一下啦~畢竟阿郎小時候真的是單親家庭,媽媽獨自帶我和哥哥長大,所以在偽單親期間發自內心對單親家庭獨自照養孩子的媽媽或是爸爸感到佩服~

會面臨如此窘境也要怪我和阿胖胖自己,因為我們因為生活忙碌,一直沒有規劃整理小房間,導致阿胖胖懷孕後無法和小寧兒睡同一張床,阿胖胖讓給小寧兒就沒床睡,加上阿胖胖初期有出血情形,就讓阿胖胖回娘家好好休息,阿郎一開始充滿自信的表示沒有問題的,一打一,我也不是沒打過,只是沒打過這麼久啦~~套一句華燈初上的名言,既然人生躲不掉的事情那麼多,那就來吧!

阿郎每天睜開眼就要匆忙送小寧兒去上課,要餵奶、刷牙吃早餐、洗臉、換衣服、吃維他命,綁頭髮.....

然後再騎機車飆去公司,因為我早到才能早下班才能早接小寧兒回家..

下班飆去學校接小寧兒,回到家要洗澡、餵晚飯、清便便、陪玩、哄睡,小寧兒入睡後,再接著洗碗洗衣服掃地,寫聯絡簿,準備明天上學衣服.....順利的話真正坐在沙發休息的時間通常是晚上10點半吧...

從前的阿郎,對於寧兒我大多是負責陪玩、哄睡和家裡的粗活,當阿胖胖以前的工作都要我做的時候,要學習的事情真的好多,我連一個連絡簿都會寫錯好多地方,寧兒該帶的備用衣物、該帶的書我都搞不清楚,有次還連聯絡簿都忘了帶...老師後來終於忍不住問我家裡是不是發生甚麼事(可能以為我們婚姻失和了)....阿郎才坦白2寶來報到~老師才恍然大悟並投以同情的眼光xd

另外就是幫小寧兒挑明天上學要穿的衣服,都是一件很頭大的事情,要看天氣狀況,要看長度厚度,另外幫小女生綁頭髮這件是阿郎也很崩潰,小寧兒根本東跑西跑不給我綁.....每天內心大概有不下10次在呼喊著阿胖胖~快回來呀呀~~~~

以上都還算小事,最慘的是一個人和小寧兒單挑,又要當黑臉又要當白臉,長期下來阿郎不自覺的脾氣變很差,以前黑臉都阿胖胖在當,阿郎只要在旁邊勸架就好..現在被寧兒磨到很易怒!!!

夜深人靜阿郎想起媽媽也曾經是這麼辛苦的獨自養育我們,也想著原來平時以為阿胖胖都是在做些小事有甚麼好忙的...原來也是如此不容易,原來從前的阿郎根本還不算神隊友!!!這假日阿郎還去給人刮痧...整個背部都超紅!!真的會累積太多疲勞呀~

經過幾個月後現在阿郎已經熟能生巧,晚上大概9點多就可以休息追劇了,育兒這條路需要學習的太多了,阿郎算是堅持住沒和阿胖胖求救,阿胖胖原本以為我可能1個禮拜就撐不住了,她不知道一個男倫有多愛面子XD,絕對不輕易求救!一方面也是不想讓阿胖胖擔心~

這陣子最大的收穫就是現在不管是阿公阿嬤、奶奶、媽媽問小寧兒最愛的人是誰?

小寧兒都會毫不猶豫的說愛爸爸(驕傲)!!

辛苦歸辛苦,但相信以後老了阿郎自己也會回憶這段辛苦日子,父女難得的甜蜜又激烈的單挑時光,但這禮拜我們就會去看床了,內心還是希望阿胖胖可以趕快回來住,一家團圓~讓阿郎偽單親日子也告一段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