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髮型的重要 演進史

髮型對男女都很重要,但對男生來說,一般也不會再有其他化妝之類的裝飾,所以除了臉以外最重要就是髮型!但一個人長得帥的時候,髮型怎麼樣可能都很帥,但如果長得不帥,髮型就非常重要!而阿郎就是一個曾經認為髮型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阿呆~

記得剛開始注重髮型是國中,升上國中後流行一個飛機頭,就是要把前面劉海吹得很高很高(上學前大概要花5分鐘吹高高,媽媽會在外面說到底要吹多久),但偏偏國中又有瀏海不能超過3個手指頭規定,男生幾乎還是要理接近小平頭、3吋頭,所以現在回想起來,到底有甚麼好吹的拉哈哈哈~

升上高中,髮禁算是解除,除了不太能染髮,教官會抓,其他還好,大家開始研究中分頭、旁分頭之類的,但其實不算是真正的分線,因為要分帥氣,一定需要髮油或髮蠟,那時候也不太懂,所以現在回想起來,到底有甚麼好分的拉哈哈哈~

升上大學,整個大解放,換過超多髮型,有玉米鬚(棒棒糖男孩)、波浪大Q毛、離子燙、染過咖啡色、暗綠色....搞得髮質變超差,每天上學前為了耍帥,明明騎機車頭髮都被安全帽壓扁了,但寧願遲到也要坐在機車上,快速的用髮膠用造型,還去過東區剪過1000塊的頭髮,看著那些去剪100元的同學,心中會有莫名優越感(怪怪的,阿郎當時腦袋可能有洞),如果頭髮被人家碰到還會生氣...但最後發現根本沒女生會注意吧!所以現在回想起來,到底是在瞎忙甚麼的拉哈哈哈~

然後當兵入伍...全部剃光光,不留一根Q毛......

退伍後,腦子終於回復正常,頭髮原來也沒那麼重要!一個男倫的魅力要從工作態度及生活能力、性格來展現,髮蠟越用越少,剪頭髮的價錢越變越便宜,後來遇到阿胖胖穩定交往後,基本上已經沒在注重外表了,更別論髮型,但至少當時剪頭髮還是會找髮廊,剪一次大概300、400元左右,還沒有完全放棄自己!

真正髮型的轉捩點,到了小寧兒出生....忙碌的生活,不知不覺開始喜歡去那種100元快剪!沒錯就是阿郎曾經看不起的100元剪髮,現在的我完全喜歡上快剪,動作快便宜不囉嗦,一開始還會和小姐說想要怎麼剪,最近很有感觸就是,小姐問我想怎麼剪,我已經開始都說隨便....,一邊剪我一邊在想...我說隨便,她給我剃光頭怎辦..我怎麼會變成這麼隨興...人生啊~~青春阿~~

腦還浮現曾經那位曾經在機車上抓頭髮的翩翩少年

在高級髮廊店和設計師談笑風生的少年

曾經看沒有100元剪髮的傲氣少年

曾經視髮如命,大家口中的型男少年

不見了..消失了,回到現實阿郎在100元快剪,剪完要趕快買便當回家和老婆孩子一起吃飯了

看著人海中許多少年們依舊有著帥氣造型,充滿自信的臉龐

阿郎只能說:「他帥由他帥,大叔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