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從孩子眼中看世界#40 自我反省

小寧兒過年去玩動物園後,就不小心感冒了~所以只去上一天學校,就一直待在家裡休息由阿公阿嬤照顧,就這樣也持續沒去學校快10天有了,小寧兒每天都很失控搗蛋,阿公阿嬤根本沒辦法而且很寵她~所以小寧兒就像脫韁的野馬已經忘記要去學校這回事了~

而昨天半夜4點小寧兒醒來了.....開始找碴,一下腳痛手痛屁股養,喝水喝奶吃飯飯之類,眼看著4點..4點半...5點一直不睡,說要爸爸搖搖,阿郎也抱好了久,真的很煎熬阿!大道理我也講了好久,說爸爸媽媽要上班,你要上學,現在是睡覺時間之類的(苦口婆心)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她說要喝奶..我去泡了熱熱的牛奶要給她喝,結果喝了2口又開始耍皮,而且還故意把奶瓶丟到我身上....阿郎理智線徹底崩潰,把小寧兒抓過來打了屁屁3小,不算大力但我一邊怒吼著:妳是要氣死我是不是拉~~~~~~~~~~~~~~

小寧兒也嚇到大哭...房間氣氛令人窒息.....阿胖胖趕快跑進來安慰小寧兒...一邊說你嚇到她了!!!我只好趕快自己進去廁所洗把臉,然後坐在馬桶上讓自己冷靜下來....這種時刻都是令人懊悔的...真的沒有人會想動手打自己孩子,真的一時忍不住快氣瘋了!!真的是看著時間一直流失...她這樣感冒剛剛好,隔天要早起上學,到底該怎麼辦!!真的把我逼急了...

我坐在馬桶上告訴自己,不管寧兒做了甚麼搗蛋甚至過分的事,她終究只有2歲,她是我最愛的女兒,大人動手是很不好的示範,她現在都會學習大人,這種暴力是絕對不該給孩子學習的,是我的錯,套一句現在流行語:

我左思右想,作為一個爸爸,還是要承擔這一切......我回到房間..

阿郎:寶貝對不起,是爸爸不對..

寧兒:不要爸爸,我不要爸爸

阿郎:寶貝。爸爸抱抱搖搖好不好

寧兒:出去,爸爸出去

阿郎:你一邊喝奶,一邊給你看巧虎好不好

寧兒沉默了一會兒..

寧兒:巧虎~看巧虎~爸爸抱抱(孩子就是如此單純可愛,馬上和好)

就這樣...最後終於在早上6點半時抱著小寧兒進入夢鄉,我們父女2人都疲累的躺在一起入睡...

到了早上8點,寧兒果不其然,爬不起來,上學又是一翻折騰阿~

阿郎上班一直想到動手打了寧兒的事,心裡還是會覺得後悔,所以寫下這篇文章自我反省,警惕自己一定要沉住氣,要再加強情緒管理!今天回家也要給寧兒多點抱抱...

時時自我反省,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爸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