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無差別愛人-最愛的露露

阿郎小時候有養一隻狗狗是吉娃娃~是阿郎自己選的哦!猶記得小時候我和哥哥都很愛很愛和它玩,名字叫做露露,露露是完全沒有看門作用的寵物狗xd,但非常非常活潑,跳躍力驚人,總是跳來跳去,感覺它也知道阿郎很愛它,很常黏在我身邊~
阿郎媽媽非常討厭狗狗,因為她覺得會臭,有大小便要清理,但在我們的強力追求之下,媽媽從不情願到慢慢接受,最後也很愛露露~
露露以吉娃娃來說算很聰明的狗狗,很會看臉色,它做錯事情會躲起來裝傻~他總是很熱情,看到我總是撲上來狂舔阿郎(好害羞),想起來這畫面都會很想很想露露,記得有一次遛狗,阿郎沒牽好它差點走丟,嚇得我們一家人到處找,還好露露聰明回來找我們~
以當時就讀幼稚園的小阿郎,對於人與動物的差別,沒有太多想法,就單純的很喜歡和它玩,露露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讓我學習到照顧人的愛!因為阿郎是老么,沒有弟弟妹妹,對於愛總是在接收,很少很少學習付出,總是被照顧的角色。記得當時要養露露時,媽媽就說:真的要養,你就要真的好好照顧狗狗哦!

有了露露,阿郎學習照顧著比自己弱小的動物,餵食,清理大小便,遛狗等等,每到傍晚遛狗時間,我和哥哥都會很開心!對於我們來說露露就像是我們的朋友、弟弟一樣的家人。

但養寵物的人最怕的就是和寵物的生離死別,但露露和我們沒有經歷到,因為令人遺憾的是阿郎升到國小一年級時,父母離異,家庭失合,露露在我們家也不快樂,媽媽也只好忍痛將露露送給朋友養,記得有天起床得知露露送人了,我和哥哥2人都非常非常傷心,甚至責怪媽媽。長大後媽媽才說:阿郎爸爸那陣子晚上都喝醉酒,媽媽是怕露露受到傷害才趕快把它送走,或許是因為這一次分離的經驗太令人傷痛!阿郎再也沒有養過狗狗。

一轉眼20年過去,露露應該已經上天堂或是轉世了吧,但阿郎還是有話想對露露說:

露露,很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家,陪伴我和哥哥的童年,給予我們許多的快樂,因為你讓我學習到對動物的愛,學會照顧弱小的愛,長大後的阿郎也才會是一個暖男!雖然因為一些遺憾我們沒陪伴你到最後,但你一直一直都在我的心中,你是我生命中第一隻相伴的狗狗~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活蹦亂跳可愛的寶貝露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