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難忘的味道-外婆的梅干扣肉

從阿郎有記憶以來,就超喜歡吃外婆做的梅干扣肉,那肥中帶瘦,瘦中帶肥配上鹹而不膩的梅干菜真是絕配,一道聽起來簡單的梅干扣肉,外婆坐起來可是從來不馬虎,從三層肉、梅干菜的挑選都是有撇步的,肉還要先稍微炸一下,通常都要忙一個上午,才能做出這道「梅干扣肉」~~

每次外婆只要聽到我要過來玩,她馬上就會說阿郎愛吃梅干扣肉,她要趕快快來煮~每次到外婆家,看到外婆在廚房忙,都還會調皮的說婆婆快一點,肚子好餓喔~~(現在回想真的是蠻欠揍的),梅干扣肉的香味會從廚房傳到家裡的每一個角落,讓人直流口水呀!

外婆完成一桌好菜,全家人都會一起坐著圍爐,外婆拿手菜講不完有紅悶雞、炒臘肉、紅燒牛肉等等,但我一定會先吃梅干扣肉,外婆也知道我愛吃,都會第一個夾給我,一邊說著阿郎愛吃肥肉來來來~阿郎一口吃下去真是好滿足呀,梅干扣肉的醬汁淋在白飯上也好好吃,阿郎可以單配梅干扣肉吃好幾碗白飯~

後來外婆年事漸高,下廚機會越來越少,外婆的三個女兒,包含阿郎媽媽都曾想學習外婆這一身好廚藝,但就「梅干扣肉」這一道菜始終就是少一味,外婆也說過像火喉的掌握、一些小細節,只能意會無法言傳,阿郎媽媽做了好幾次梅干扣肉,後來也做得很好吃,但阿郎內心裡還是覺得外婆的「梅干扣肉」獲勝,阿郎長大看到餐廳有梅干扣肉這道菜我都會點來嘗嘗看,但憑良心說目前吃到的都還是沒有外婆的好吃,阿郎就在想要是外婆出來開店還得了~~

美味的佳餚有很多,各種美食撲鼻的香氣也是不遑多讓,但都無法動搖外婆「梅干扣肉」在我心中的地位,「梅干扣肉」的味道對阿郎來說是最好吃的美食佳餚、是童年回憶、是一家人相聚時光、是外婆對阿郎的疼愛,是阿郎對外婆的思念!最難忘的味道,也許好久好久沒有吃到、沒有聞到,但總是令人懷念,相信會一直留在阿郎最深刻回憶中~

外婆:阿郎愛吃肥肉!來來來(狂夾到阿郎碗裡面)

媽媽:好了拉,小孩不要吃這麼多肥肉

小阿郎:我最愛外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