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阿郎a阿兵哥回憶#4

新兵訓練為期1個月,這1個月是完全不能放假的,所以很多人說也是最煎熬的過程,只要撐過下部隊後都會過得很開心(前提是要抽到好缺)

阿郎的同梯博士,在我們這種畢業生梯次中算是長者,我們應該6成都是大學應屆畢業生,2成高中職畢業生,剩下是其他...所以當年輕小伙子們在抱怨、在生氣、在焦躁時,只有博士會非常冷靜地說:忍一時風平浪靜排長也只是個孩子軍中生態就是這樣之類的勸世語言,似乎已看紅塵,感覺就算是真的打仗,槍林彈雨間,博士依然可拿著一本書悠然自得,道行之高。

可能因為年紀或見多識廣,連長、排長也都對他不錯,因為和阿郎睡上下舖,所以我們也總是形影不離,交情很好,在一次刺槍術操演,博士體力不濟快要倒下,阿郎伸手攔住他,並給他鼓勵要他支持下去!也讓我們的軍中同袍兄弟情更加堅定!

意義是甚麼,我只知道義氣!

新訓都要背一些軍歌、口令,有次排長要考默寫,這時候本班麻煩人物8+9開始很慌,8+9發現自己根本背不起來,開始想些辦法,他跑去找博士,要博士幫他作弊,博士一口拒絕並且開啟大道理模式,沒想到8+9惱羞成怒,竟然吆喝說等休假要找人弄博士,一旁的阿郎聽不下去,幫忙博士講話,開始和8+9大小聲,就這樣我們3人被叫去戴頭盔罰站!經過義氣事件,8+9有點被我們排擠一段時間,但在結訓測驗後我們還是恢復成一個團隊!

博士是打靶神射手,博士體能方面不好,但在打靶成績卻非常耀眼!

阿郎:你打靶這麼準的秘訣是甚麼?

博士:想像自己在叢林間埋伏,一隻小白兔在前方,心無旁鶩,調整呼吸,一搶給牠倒!

阿郎:小白兔這麼可愛,你怎麼下的了手...(所以阿郎一直都打不準xd)

大兵日記

這本大兵日記會跟著軍旅生涯一直到退伍,每周寫一次大部分都沒啥內容,敷衍了事,但是只有博士的日記總是會像寫論文一樣,長篇大敘且文筆之好...(博士會不會也有玩Matters),有次連長把他叫過去:
連長:你...就是你,過來一下

博士:是,連長

連長:你會不會寫太多,我眼睛都花了!

博士;痾..軍旅生活如此精彩,太多想寫無法自拔

連長:那你乾脆簽志願役怎麼樣?

博士:我...我不要....

連長:那你最好不要再讓我看那麼多頁!

從今往後博士的大兵日記都寫不到1頁,草草結束~

軍中名言:注意!叫注意還動啊!你,就是你,還懷疑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