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勇氣男孩

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是懂得害怕,仍勇於面對恐懼!

阿郎一直以來都不算勇敢的人,個性也不會強出頭,看到這個主題,讓我立刻想起一件往事,這件事讓阿郎至今都覺得自己很勇敢!

記得阿郎那年11歲就讀國小五年級正在悠閒地的放暑假,媽媽要去上班,哥哥要上去安親班,平日白天只有阿郎一個人在家~

這天阿郎睡眼惺忪醒來,心裡想著又是廢廢的1天,打算去客廳吃早餐以及收看名偵探柯南卡通!

但一走到客廳發現煙霧瀰漫,心裡覺得不妙馬上去打開大門發現外面濃煙更重,門把很燙,我知道是失火拉~~~~

一個11歲的孩子獨自在家面臨火災,這時候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因為就算沒膽量也要想辦法給他生出來呀!!!!!!!!

阿郎冷靜了一下,想要先打電話給媽媽,結果一直打不通(後來回想我太緊張了,根本一直撥家裡電話,所以一直電話中,忘了應該要打媽媽手機...畢竟我才11歲嘛)

我家住在6樓,也不可能爬出去,我去廁所用了一條濕毛巾就衝到陽台!發現很多鄰居也已經在陽台求救,去陽台前我還記得先把電動遊戲機收到桌子下面(怕壞掉XD)

看著濃煙透過陽台玻璃門不斷竄出,阿郎真的真的真的很害怕,人在生死交關時刻,真的會想到很多很多事,當時腦海不斷浮現,阿郎我才11歲,連女生手都沒牽過還沒交女友,還沒升國中,和朋友約好明天要去打球也要食言了,電話遊戲也要永遠卡關了,還來不及長大難道就要這樣離開了嗎!!!!(長大發現都是11歲少年的煩惱,沒什麼重要煩惱事..)

心中充滿恐懼與不捨,也想到家人失去我一定也會很傷心,阿郎雖然被恐懼吞噬,但我始終沒有放棄希望,我知道只要火還沒燒到我們家我就還有活下去的機會!!

這時候住在我家對面的姐姐(印象應該大我個1-2歲吧),她也出現在陽台,也一個人在家,她哭得比我還慘,也是一直喊救命啊~~~~~這時候阿郎反而比較沉穩,我跟她說別怕:消防隊馬上就來了!並且把我手中的溼毛巾扔給她!!(內心怕得要命ㄚㄚ)

危急時刻忘記自己安危,選擇伸出援手,那個瞬間,阿郎應該就是充滿膽量超能力的勇氣男孩吧~~

後來消防車一到開始滅火搶救,順利將火勢撲滅,大家都平安無事,虛驚一場。

隨後媽媽趕了回來和我相擁在一起!!!

這個事件對阿郎有不小陰影,常常會作夢夢到火災,而且只要消防警鈴一響也會很緊張

最重要的是我後來好幾年看到名偵探柯南就會轉台...(雖然柯南是無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