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真愛每一天(阿郎最愛的電影)

如果你有超能力,可以回到生命中曾經已消逝過去的某個舜間、某個時刻、某一天,你會想回到哪裡?類似時光機的概念,但不能去到未來,只能隨著腦海中的記憶才能回到過往!

多麼令人嚮往的超能力呀!我們可以藉由這個能力做甚麼?回到過去預知樂透彩股票大賺錢、可以挽回失去的愛情、可以把考不好的考試再考一遍、可以把過的很糟糕的一天再活一次、可以將過世的親人放在記憶裏頭再次相見!但你回到過去的選擇以及改變,都會牽動到已發生得事實或未來產生改變。

男主在成年時,父親告知了他,他們家族的男性都有此種超能力(為什麼只有男性呀,為男主的妹妹感到傷心),男主半信半疑的去嘗試了第一次的穿越(在一個暗暗的地方閉上眼睛握緊拳頭,腦海回想過去的片段),發現父親說的都是真的!男主一開始最希望使用超能力交到女朋友~

男主就像很多平凡青少年一樣,渴望交到女友,擺脫魯蛇形象,暑假妹妹帶了超正的朋友回來度假,男主使用了超能力依然無法擄獲芳心,所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算有再搓機會可能也是徒勞無功~

男主來到大城市上班是一個律師,過者平凡且忙碌的生活,在一次聚會認識女主角,彼此都有好感,但為了幫助室友,使用了能力回到過去,但也失去了與女主相識的機會,之後男主一直沒有放棄與女主相識的機會!過程可以看出男主真的很愛女主!2人一路結婚生子~男主不知道使用了多少次超能力吧我~只要一吵架老婆暴怒時就趕快去使用超能力實在太讚了~2人從交往結婚生子是電影最主要的感情線主軸

親情也是這部電影的重點,相較男主的順遂,男主妹妹過著糜爛生活且發生嚴重車禍,男主為了幫助妹妹把秘密告訴了她,並帶她一起回到過去試圖不去遇見妹妹的渣男男友,但最後導致男主可愛的女兒變成兒子(甚麼鬼阿小寧兒變男的我一定崩潰),所以男主又再次讓過去回到正軌,妹妹還是發生車禍但這次男主用別的方式改變了妹妹,所以不是任何事情一定要回到過去才能改變,活在當下認真生活也是可以改變現狀,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最後是男主與父親的互動也是電影重點,男主父親是一個幽默詼諧、會和孩子玩在一起,不像傳統大男人,父子之間的情感有時候不用太多言語,就能感收到深刻的愛,父親因為罹癌去世,男主還可以使用超能力,回到過去見到父親,但隨著第3個孩子即將出生,男主必須和父親最後一次見面(再回到過去很可能改變孩子出生或性別),父親有一個心願,2人一起回到男主小時候和父親在海邊戲水的幸福時光~

最後男主領悟到,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最後一天來活,珍惜身邊人事物,不再回到過去(但我想真的有需要他還是會使用吧xd)

看玩真的覺得超好看,背景音樂也很好聽,我看了有快10遍吧~也會自己想著如果我也有超能力,我會想回到何時又想改變甚麼?,想了好久好像有很多想回去的時光,但又會問自己如果因此改變了現在生活是否值得,最後會發現自己很喜愛現在的生活,和電影男主一樣,每天平凡的工作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就很美好了,我們以為平凡的每一天,其實都是在製造新的時空,就算能回到過去改變過往,對於未來也不一定是好的結果,時間不可逆,時空不斷更迭,這就是生命的真諦,也許好久以後的未來真的有時光機的產生,但在此之前我們都要時時提醒自己努力讓自己幸福,真愛每一天,留下無數個幸福的痕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